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08

第二屆臺灣濕地種子營|11月16日方舟啟航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為培養我國濕地保育重要人才,內政部從去年啟動(第一年)「臺灣濕地種子營」,學員反應熱烈。今(107)年延續辦理「107年第二屆臺灣濕地種子營─濕地辨識與劃定培訓」,特別邀請美國專業濕地科學家來臺進行人才培育與技術交流,並展開為期5天的種子營課程,

其中1116日將舉辦「濕地保育科學講座」,目前尚有名額,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報名(https://twrc2018.weebly.com/),報名日期至本(11)月9日止。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濕地在整個國家的位置,如同家裡面非常不熟悉的角落,卻充滿豐富的價值,濕地的永續發展,絕對會是重要的一件事情。

遴選種子學員 培育濕地人才
內政部自從「2016年國際濕地大會」與國際濕地科學家學會(SWS)、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HK)分別簽訂「2016-2021年濕地保育(RSPA)合作備忘錄」後,即開啟籌劃「臺灣濕地種子營」系列活動,以培育濕地人才為宗旨。

張晉賢是去年第一屆種子營錄取的6位大專院校種子學員之一,在去年順利完成培訓,他日前受訪時曾表示,專家把二三十年的經驗,濃縮成兩個小時的演講,這些經驗傳承是課本中學習不到的,並透過活動與國際專家學者互相討論,有深刻的啟發。

為深耕濕地人才培育及促進多元跨域交流,內政部今年將以單一主題,深化濕地復育知識及科學技術,以作為後續濕地遴選、範圍界定、研擬重要濕地保育利用計畫及濕地復育計畫等重要工具及方法。並增加遴選對象為公部門、大專院校及濕地從業人員等3組別,其中更不乏上屆種子學員積極報名,頗具「大手牽小手」傳承精神。

內政部指出,今年遴選因種子學員培訓額度有限,最終錄取17位學員,學員從1116日起,將進行為期5天的活動,包含1場室內講座、2天研習工作坊及2天研討會,期間將與國內外學者共同探討國際濕地保育新知識與技術,以及臺灣濕地所面臨議題與解決途徑,將研訓成果回饋未來濕地人才培育之政策方案,建立長期濕地科學人才智庫。

國內外專家齊聚 名額有限報名要快
內政部表示,今年度將於1116日在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辦「濕地保育科學講座」,特別邀請國際濕地科學家學會(SWS)與濕地專業認證訓練課程(PCP)之專家學者,來臺講授專業濕地科學家認證培訓課程,及濕地劃定劃設實際應用等濕地相關議題,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共同參與(報名網址https://twrc2018.weebly.com/),報名時間至本月9日止,專題報導及相關資訊另登載「國家重要濕地保育計畫網站」(http://wetland-tw.tcd.gov.tw/),歡迎民眾上網瀏覽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