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29

2019平安順興門帖|徵全國設計好手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迎接快樂的農曆新(豬)年,營造2019農曆新年的熱鬧氛圍,宜蘭市公所舉辦平安順興門帖創意徵選活動,以「平安順興」四字為主要設計元素基礎,得結合其他圖騰或符號,設計單幅門帖,收件日期自即日起至1071218日(星期二)止,可於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上午8時至12時及下午1時至5時)郵遞或親自送件至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32(宜蘭市文化發展所李小姐收)。

「平安順興」是宜蘭獨有的祝福密語,公元1812年(清朝嘉慶17年),首任通判(今縣長)翟淦發動居民,在今宜蘭市舊城區挑濬護城河,構築圓形土城及4個城門與吊橋,並把城門依八卦方位加上密語,取名為東「震平門」(今舊城東路與新民路口)、西「兌安門」(今舊城西路與文昌路口)、南「離順門」(今舊城南路與中山路口)、北「坎興門」(今舊城北路與中山路口),祝禱斯土斯民,永遠「平安順興」。

對愛好設計、發揮創意有興趣者,每人只限參賽一件作品,參賽作品一律不退件,主題以「平安順興」四字為主要元素,得結合其他圖騰或符號,設計寬、高(或直徑)至少各20公分之正方形、菱形紙張,作品底色須為正紅色。正面須有「宜市宜居」、「宜蘭市公所敬賀」及「2019年歲次己亥」等字樣,密語源由全文共173字,亦須納入於正面或背面。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門帖徵選活動已第四年舉辦,將宜蘭市四城門的歷史典故以文創加值傳承下去,並鼓勵全台好手以設計交流,過去兩年參賽投稿件數踴躍,也可見到其他縣市好手與宜蘭在地文化互相交盪的設計成果,2018年第一名金牌獎為廖珮涵小姐(屏東市)2017年第一名金牌獎為黃福祥先生(宜蘭縣)2016年金牌獎為葉依婷小姐(屏東縣)2019年獎項分別有金牌獎1名,設計費3萬元,銀牌獎1名,獎金6,000元。銅牌獎1名,獎金3,000元。優選獎3名,獎金2,000元。佳作獎4名,獎金各1,000元,第一名獎項優越,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得獎作品將由宜蘭市公所印製成門帖並發送至宜蘭市各家戶,亦提供民眾於市公所索取,為新豬年增添濃濃的祝福喜氣,簡章及報名表等請至宜蘭市公所官網下載:http://www.ilancity.gov.tw/news_view.asp?id=36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