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12

360°VR職場影片|火箭科學家-吳宗信帶領臺灣飛上天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重視青年學子職涯發展,舉辦「百工一日-超牆職人:360°VR職場體驗日記」,首度運用高規格虛擬實境(VR)技術拍攝航太業、新媒體、新農業及文物修護等10種行業的360°VR職場體驗影片,透過YouTube平臺,提供青年朋友及一般民眾不受時空限制,即可體驗到各種職場環境,希冀為青年學子創造認識多元職業的機會,探索未來就業的可能性。

10VR職場影片均已發布於青年署YouTube頻道,其中大家最不容易接觸到的行業就是「火箭科學家」了,五月天「頑固」MV裡的故事,描述的就是火箭科學家-吳宗信永不放棄的夢想。透過360°VR職場影片讓故事真實呈現,青年朋友可以藉由影片親臨體驗火箭發射前的所有製作過程,一般人對於火箭的第一印象通常都是穿著太空衣的太空人,在進入大型火箭後,一同發射到外太空之中,但真實的火箭發射工作,是需要花費12年的準備時間才能完成火箭發射。首先需要進行火箭尺寸初步的設計,規劃預計射程公里數及製作火箭的細節;再來是以火箭的原理進行各個細節的測試,並在測試多次後,集結成一個完整的火箭。經由影片讓青年朋友了解火箭科學家的真實樣貌,期望更多新血加入,讓臺灣火箭人的太空夢能夠更向前邁進一步。

青年朋友快一起來深入瞭解青年署所打造的360°VR職場體驗影片,親臨探訪10位超牆職人的職場環境吧!影片連結:https://reurl.cc/nnv58 ,使用手機觀看時,可以YouTube App開啟,即可體驗360˚環景效果,如需以VR模式請配戴Cardboard,並點擊影片右下角Cardboard圖示,即可體驗虛擬實境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