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07

智慧製造競賽頒獎百萬|業界搶才絕佳機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及教育部共同指導舉辦的第一屆「全國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競賽」得獎名單今天出爐,並於今日(11/7)上午在國際工具展(2018TMTS)會場舉行頒獎典禮。首獎獎金每隊50萬元,由國立交通大學電機系團隊及工研院巨資中心團隊分別獲得大專與研究生組及新創與學研機構組的首獎。特別獎每隊10萬元,由國立中興大學資工所、國立中央大學機械系及工研院巨資中心的團隊獲得。


本競賽由上銀科技、公準精密、東臺精機、漢翔航空等優質企業及國研院儀科中心贊助總獎金220萬元,透過產業出題並提供企業營運過程中所擷取之真實巨量數據給參賽團隊進行建模與大數據分析,以促進大學校院學生及新創、學研機構接軌產業實際應用。計有來自全國41所大學校院,涵括電機、資工、機械、應數、工科、統計等24系所學生及新創法人等共111個團隊報名參加。

本次參賽團隊的表現獲得肯定,贊助企業上銀科技與漢翔航空等企業並表示提供獲獎學生團隊直接錄取機會。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嚴瑞雄理事長也表示,很高興能看到臺灣有這麼多來自各種不同領域包含機械、電機、資工、資管、工業工程、統計等人才投入大數據分析競賽,這對於臺灣在智慧製造發展將會有突破性的進展,也很感謝政府能夠公私協力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本競賽由東海大學主辦,靜宜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及教育部智慧製造產業創新人才培育辦公室共同協辦,並由工業技術研究院與車王電子等企業協力辦理。以公私協力方式,創新學產研互動交流與學習成長的新模式,對國內學產研界在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的實踐能量的提升,具指標性之意義。

參與頒獎的企業表示經由此次競賽,臺灣的企業對於智慧製造將有不同的思維與作法,透過跨域整合將臺灣製造帶來新的活力與希望,也期待臺灣在這一波工業4.0的革命中脫穎而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