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10

文化部「臺灣青年文化園丁隊」補助計畫徵件說明會|結合國立臺東大學南島文化中心推動文化新南向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為推動新南向文化政策,鼓勵青年藝文人才從事國際文化交流事務,文化部巡迴全國辦理「臺灣青年文化園丁隊」補助計畫說明會,各場次均獲熱烈回響及肯定。臺東場次今(10)日於國立臺東大學辦理,說明會活動由該校南島文化碩士專班以及前獲「臺灣青年文化園丁隊」計畫所補助「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及「竹圍工作室」團隊所拍攝3支紀錄片揭開序幕,並於現場分享補助計畫辦理經驗,吸引有興趣學生及藝文界人士踴躍參與,場面互動熱絡。

文化部表示,自105年起推辦「臺灣青年文化園丁隊」補助計畫,截至今(107)年共計補助15組團隊、109名青年南赴緬甸、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柬埔寨、泰國、寮國等國從事藝文交流。為擴大徵件範圍及優化原有計畫,廣納具潛力之青年人才投件,於受理申請期間(即日起至1120日),先後辦理北、中、南、東多場巡迴宣傳說明會。

臺灣在學術上被認為是世界南島民族的原鄉之一,國立臺東大學所設立南島文化研究所則是全國第一所且唯一提供碩士學位訓練的院校;以南島文化研究作為該校教學與研究重點,本次說明會與該校南島文化中心合作辦理,扣合「臺灣青年文化園丁隊」本年擴大至澳洲、紐西蘭及南太平洋地區等南島議題的交流宗旨,別具意義。

南島文化中心蔣斌主任在說明會中以「臺灣的鄰居們」為題,導讀東南亞及太平洋民族與文化,文化部簡介後,隨後由出席的補助團隊「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及「竹圍工作室」,呈現「臺灣青年文化園丁隊」補助計畫的豐碩成果,並與有志申請補助的團隊分享補助政策對於團隊推動國際文化交流的幫助,以及交流計畫執行的甘苦,提供未來遞件團隊參考。活動現場交流踴躍,討論如何透過合作創作,來深化與新南向各國間文化上相互理解與人文關懷。

「臺灣青年文化園丁隊」補助計畫徵件截止報名日期為1071120日,竭誠歡迎各界有興趣青年參與,踴躍提報優質交流計畫。補助要點、申請表件及線上報名作業等更多詳細資訊請至文化部獎補助系統https://grants.moc.gov.tw/Web/index.jsp查詢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