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08

各縣市社造單位齊聚|開啓都會型社區營造嶄新的一頁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於116日辦理107年度都會型社區營造論壇「文明進程中的都會營造-提昇‧跨域‧共創」,現場邀集六都三市地方政府分享跨域治理及都會願景,各縣市社造主政單位、社造中心及對社區營造有興趣的民眾出席踴躍、齊聚一堂,為都會型社區營造開啓了嶄新的一頁!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在會中表示,政府過去長期著力在鄉村地區的社區營造,然時至今日,都會區大量聚集的人口已成為不可忽視的現象,住民有著與過去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如何打破公寓大廈社區內冷漠、缺乏互動的生活方式非常重要。未來可以透過發揚志工的精神,藉由志工的培力與再組織,重燃民眾對都會生活的熱情;借助社群網民的力量,將善於發現問題進行批判之網民,導向協助都會社造的執行之正面能量;藉由公私部門協力合作,引入第二部門的力量協助,與企業社會責任(CSR)的需求相輔相成,除提高企業形象與精神,也有助都會型社區營造未來發展。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表示,本次都會型社區營造論壇的舉辦,闡述過去數年來文化部及六都三市從事都會型社區營造工作的基礎盤點,更擘劃未來完整都會生活發展的方向,包括老舊都市的軟硬體更新、縣市合併後的城鄉連結、政府行政部門的資源整合、多元文化與青年返鄉政策的推動、強化民眾對公共議題的關注等;透過本次的論壇交流,除了鑑往知來也彼此交流學習,為未來更嚴峻挑戰的都會議題,確立更明析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