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03

2018小鎮藝術節|用藝術開啟鄰里交流 用藝術營造你我未來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蘊涵藝文氣息的「小鎮藝術節」於122()127()129()盛大展開,活動地點位於雲林縣斗六市「行啟記念館」以及柚子公園雙主場同時進行,呈現台灣多元文化。
有人問主辦單位為什麼叫「小鎮藝術節」,其實小鎮是社區再大一級的聚集,有著更豐富的「人、文、地、景、產」蘊藏量。所以,我們以小鎮為情感單位,以藝術為表現範圍,我們用藝術整合多元文化,用藝術開啟鄰里交流,用藝術營造你我未來。今年更史無前例為活動打造一篇小說來詮釋活動意象。

小鎮藝術節的活動除了有舞台表演、社區藝文展覽、社區文創DIY,更有社區行、農業文化市集等系列活動,為美麗的大斗六市增添藝文氣息。其中,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合作,增設「VR-雲林在地印象」虛擬實境體驗,透過數位科技的應用,讓民眾體驗VR,以不一樣的視野來看當地的人文歷史風情。影像內容為雲林地區舊時代平埔族的獵鹿情形,同時也說明當時政治經濟、社會文化與生態環境的概略側寫。這項活動將於127日至129日於行啟記念館與民眾做互動。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表示,今年活動以「多元文化」為主題,結合多元族群的藝文表演,活動期間除了呈現臺灣本土的豐富文化樣貌外,更力邀到來自日本的仲村 奈月與ひがあゆみ,為大家帶來沖繩音樂,此外也邀請到諸多在地優秀的表演者,包含小巨人絲竹樂團、合和藝苑、微笑唸歌團、農村武裝青年、泰武古謠傳唱、蘋果劇團、台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市民國樂團、長榮交響樂團,以及彰化梨春園等演出團隊。敬邀您一起欣賞表演、體驗多元文化,漫步在大斗六魅力中。

107121() 小鎮藝術節開幕典禮當天邀請到雲林古坑華山國小小提琴隊以及在地口琴音樂家吳坤穎老師,用不同樂器詮釋經典曲目,替小鎮復古派對帶來精彩的開場演出,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尹館長彙武代表致詞,並向與會來賓及民眾介紹小鎮藝術節全系列活動,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開跑儀式邀請到與會貴賓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尹彙武館長、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藝文推廣科賴盈均科長、斗六市公所蔡文彬機要、斗六市民代表賴瑪玲代表、華山國小吳文策校長,一同上台執行亮點儀式。

現場佈置以40-60年代復古風格,長官貴賓與工作人員一同穿著復古服裝,現場佈景搭配經典配樂彷彿回到早期年代,別有一番情調。

相關資訊請上彰化生活美學館網站或搜尋「小鎮藝術節」FB粉絲專頁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