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03

職涯輔導創造跨領域無限可能|休閒旅遊結合大數據與APP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一日店長專案,讓我有機會體驗餐廳實際的營運模式,從內部成本計算到外部行銷企劃,提升未來進入職場的競爭力。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蘇綵瑄同學參加「實務經營一日餐飲店長計畫」後體會,認為課程有助同學了解職場運作,從而提升所需要的專業技能。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休旅所申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7 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大數據與科技職涯訓練計畫」,邀請成功創業家,包含旅館業、餐飲業、管理顧問等相關業界人士,進行創業分享,另外為了讓同學了解業界實際操作面及問題,與業界合作進行實務經營一日餐飲店長計畫,並協助餐飲店設計APP程式,以推動教育與職場多元結合。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延續去(106)年計畫精神,在與餐旅產業管理階層實際合作的基礎上,加入目前大數據人才需求的趨勢,邀請師大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教授辦理手機APP程式設計工作坊及大數據專家談論目前大數據應用於餐旅產業之效能。同時,舉辦手機程式 APP 競賽,協助4家餐旅業完成手機APP行銷設計。同學為促進APP下載量及觸及率,也自行拍攝使用教學影片推廣,一系列活動訓練學生完成企業行銷實務做法,並強化職輔人員與學生之專業技能。

青年署「107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各校結合自身經驗與學生需求,規劃多元及創新的職涯輔導方式,強化學生競爭力。職涯規劃相關資訊,請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