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21

原民會章正文副處長出席臺東縣長濱鄉「長光部落文化聚會所」及東河鄉「東河(發富谷)部落多功能聚會所」動土典禮,打造部落完善的聚會場所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為了讓長光部落及東河部落居民有完善的聚會場所,原民會補助臺東縣政府辦理「長光部落文化聚會所」興建工程及「東河(發富谷)部落多功能聚會所」興建工程,章正文副處長、臺東縣黃健庭縣長及現場多位貴賓於今(107)1221日共同持鏟動土。

章正文副處長表示,部落聚會所是族人日常聚會、辦理歲時祭儀的場所,對部落有重要的意義,過去因為土地、經費問題,而無法建設,行政院於104年核定臺東縣第二期綜合發展實施方案,預計105-108年度之間,在臺東縣完成15處部落聚會所之改善興建,補助經費約1.5億元,其中原民會分擔7,000萬元,感謝地方政府及各級民意代表們協助解決土地問題,才使的聚會所可以順利動土。

「東河(發富谷)部落多功能聚會所」原民會先前已核定規劃設計費用70萬元及工程費用1,000萬元,後續追加之工程經費原民會將持續協助;「長光部落文化聚會所」原民會先前已核定規劃設計費用96萬元及工程費用2,600萬元,在規劃期間原民會即積極與東管處(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討論設計形式,雖然設計完成後所需工程經費,已經超過當初核定的費用,但在原民會、東管處與地方政府積極協調下,超出的經費東管處願意協助,才使得聚會所的工程可以順利啟動。

章正文副處長期許,聚會所能夠如期如質完工,除了能夠早日提供部落居民日常及特殊慶典活動使用,更重要的是傳統祭儀得以保留,發揚部落文化及帶動文創觀光產業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