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23

國美館|周日兩場特展座談會接力登場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於1071223日(日)舉辦「海美/沒館:拉黑子.野根莖」2018台灣美術雙年展講座,以及「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策展人座談會,前者邀請到「野根莖─2018年臺灣美術雙年展」參展藝術家拉黑子.達立夫與獨立策展人徐文瑞先生對談,針對其創作歷程和環境議題進行探討;

後者則由「花之禮讚」特展中奇美博物館及國美館兩館之策展人王邦珍組長與薛燕玲組長,探討花卉題材於藝術中的表現與意涵,期望帶給民眾滿載的藝術視聽饗宴。

國美館自今年九月起,相繼推出「野根莖─2018年臺灣美術雙年展」與「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野根莖」展出臺灣當代藝術家的創作,以五個子題呈現各種臺灣當代議題,如環保、居住權、在地認同等同時邀請藝術家以創作計畫為主軸,進行大規模的現地製作,展現藝術家的最新力作。後者「花之禮讚」特展則集合了國立故宮博物院、東京富士美術館、奇美博物館及國美館等四間國內外館舍,以各館典藏「花」為題材的經典之作,呈現出東西方藝術中對於花卉的豐富想像,也體現了不同文化的價值觀與精湛的工藝技法。

「海美/沒館:拉黑子.野根莖」講座將於1223日(日)上午10點登場,阿美族藝術家拉黑子.達立夫早年以木雕創作為主,近十年來關注海洋環境議題,利用海洋廢棄物進行創作,此次在台雙展現地製作作品〈海美/沒館〉記錄他與東海岸的關係,他將與當代藝術評論家及策展人徐文瑞一同討論如何運用藝術創作來重新凝聚在地認同。
 
當天下午2點將進行的策展人座談會為「花之禮讚」特展的第二場座談會;第一場座談會由國立故宮博物院策展人余珮瑾及東京富士美術館五木田聰館長,以及總策展人蕭瓊瑞進行座談,迴響熱烈,第二場將由奇美博物館策展人王邦珍組長及國美館的策展人薛燕玲組長擔任主講、並與國美館林志明館長共同討論,透過他們對藝術史的熟稔研究,剖析西方及臺灣藝術對於花卉的浪漫想像,並探討藝術家如何表現花卉豐盈的生命力。

國美館竭誠歡迎有興趣的同好共同參與,兩場座談會均採取網路報名及現場報名,網路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222日截止,報名及活動詳情請上國美館官網查詢:http://www.ntmofa.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