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19

高智爾球國際賽金牌入袋|中道讓台灣再度名揚世界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曾獲得宜蘭縣中小學高智爾球錦標賽國中組冠軍的中道中學代表隊,日前受邀至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2018馬來西亞高智爾球國際公開賽」,並在賽事中一路過關斬將,更在最後冠軍賽中頂住地主對手的主場優勢,發揮團隊戰力,最後以3525險勝,勇奪金牌!當中華民國國旗在頒獎閉幕式中緩緩升起,中道中學全體隊職員無不感到榮耀無比,並大聲喊出:「We come from Taiwan!」

高智爾球(Wiser ball)在台灣雖然尚未發展出較高層級的賽事,但由於場地較不受限,任何室內外場地均能進行,又能鍛鍊身體、增長智能,因此許多中小學已經積極推廣當中。高智爾球原是英國古代貴族們在草皮上鬥智的遊戲,用來訓練謀略鬥智和鍛鍊體力、注重團隊友愛的球藝運動,有點像在草皮上的撞球比賽,球比壘球稍微大些;比賽時,交戰的隊伍只要分工合作把自己的球拋到最有利攻擊的位置,然後由對手隊持球將分散在各處的球一一擊中即可。此一不複雜的比賽規則與運動方式已經深受學子及社會各界的喜愛,並已在台灣各地推廣當中。


中道中學原本就對於推行體育活動不遺餘力,更在前家長會長吳俊宏先生擔任宜蘭高智爾委員會主委的機緣下,傳承到最佳的高智爾球技術,並積極傳授給校內同學;因此,校內各處在課餘時間皆可看到同學們從事高智爾球活動,校方也趁勢選拔出校隊定期訓練並對外參賽;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中道高智爾隊不但拿下全縣冠軍,更拿下國際賽金牌,實數難能可貴!

2018馬來西亞高智爾球國際公開賽」於1213日起一連四天的賽事,共計有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以及台灣等十二支球隊參賽,預賽分為兩組,中道台灣代表隊以預賽第二名的成績闖進決賽圈,並於決賽圈中連勝兩支馬來西亞培訓隊,奪得賽事總冠軍。中道高智爾球隊總教練鄭志富說:「來到馬來西亞參賽原本是抱持著學習的心態,畢竟在馬國高智爾球比台灣較為普及,但小隊員們深知他們代表著國家的榮譽,因此從預賽第一場比賽就燃起了鬥志,儘管對上地主球隊時對手擁有主場優勢,隊員們仍沉著應戰,確實執行戰術,獲得最後冠軍絕對不是僥倖!」

 
獲得冠軍的捷報傳回中道中學後,校長李偉敬特地廣播昭告全校師生,校園內立刻響起震天歡呼聲;創辦人黃城博士也於隊員們返校後親自接見鼓勵。黃創辦人表示:「這次奪冠除了要肯定鄭志富老師、郭豫甫老師以及全體隊員們平日辛勤的訓練外,更要感謝宜蘭高智爾委員會吳俊宏主委的促成與贊助!」李校長則補充:「高智爾球不但可以強身,更可以促進青少年人際關係之發展,現在已經在中道中學順利扎根茁壯,希望社會各界一起來推動這項對學生身心有極大助益的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