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08

安農溪落羽松群|及洛克馬廊道等將添藝文休閒光彩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了提供更完善的休憩環境,三星鄉公所特別針對安農溪河岸的景觀生態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獲得1千萬的預算及經濟部水利署補助1百萬的預算,打造落羽松秘境及洛克馬廊道景觀工程,結合當地人文藝術與自然生態的景點。建設落羽松秘境及洛克馬廊道景觀,提供更完善而多元的遊憩據點。


鄉長黃錫墉表示,秘境將施設安農溪人行及自行車休憩平台2(兩岸各1)、夜間景觀矮燈50盞、鋼琴造型平台1座、原石座椅25處、自行車道改善1032公尺、停車區空間改善等。本區種有200棵的落羽松林,原本是為了防風護岸所種植,一整片的落羽松林蔚為壯觀,一年四季呈現不同的景緻變化,尤其每年到十一月時,當松葉由綠轉紅,與河岸的遠山近水相映成趣,近來更成為超夯的打卡秘境。108年完工後結合洛克馬廊道景觀工程將施設夜間造型護欄燈箱2座,廊道景觀路燈整理油漆,增添安農溪整體夜間景觀。

建設課表示是項計畫工程已公告招商施工預計11()19日開標,工期120天,歡迎有熱忱符合資格營造廠商踴躍投標,詳細圖說請至政府電子採購網或逕洽本課詢問。

安農溪兩岸原本就規劃有自行車車道及散步步道,將來周邊資源與秘境及洛克馬廊道景觀結合,不論是清晨或黃昏時刻,只要信步行於橋上,落羽松林依循著四季遞嬗,春夏嫩綠,秋冬朱紅,不同時節各自風情萬種。待工程落成後,不僅可飽覽農舍田園風情,珍貴豐富的河岸生態更令人佇足流連,絕對是一處極具觀光亮點的新去處,屆時歡迎全台各地民眾一起來三星旅遊踏青,飽覽安農溪畔的山水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