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08

博愛獎學金助圓夢|扯鈴冠軍表演回饋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不希望奮鬥不懈的宜蘭囝仔,因為經濟因素而讓夢想折翼,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每年都頒發獎助學金,助孩子們一臂之力。今年共36名高中職和大專學生獲獎。其中一名獲獎者李翊華,曾獲扯鈴錦標賽冠軍,現場帶來一段表演做為回饋,獲得滿堂彩。

(8)日的頒獎典禮上,共有21名高中生和15名大專生獲得獎助學金,這些孩子有的來自新住民、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有的則因家有身心障礙者而低收,僅管面臨生活困頓,他們仍專注學業並培養第二專長,不因環境弱勢而低頭。

此次高中職組獎助學金頒發1萬元,大專生組則2萬元,獲獎學生中,宜蘭高中三年級的李翊華不只學業成績名列前茅,還專精傳統技藝扯鈴,練習扯鈴超過12年,去年曾獲得全國民俗體育競賽第一名,今年也獲得Moyostage亞洲溜溜球扯鈴雜耍冠軍、亞洲盃扯鈴錦標賽冠軍,拋高甩棍再轉身的自創高難度花式扯鈴是他的獨門拿手絕招,還曾獲邀上綜藝節目表演露一手。

但風光的背後,李翊華其實家境並不寬裕,父親是工人收入不穩定,母親也因車禍且需照顧阿嬤而無法工作,李翊華即將升上大學,這是他第一次獲得獎助學金,孝順的他希望能夠支付大學學費並減輕家中經濟壓力。


「學習扯鈴不難,難的是要想辦法創新,然後把想法成功展現出來。」李翊華過去每天放學固定練習扯鈴到晚上10點,10點後才回到家繼續念書苦讀,膝蓋也因必須常蹲下撿扯鈴而磨損受傷,他仍不放棄練習,連導師也稱讚翊華擁有堅強的意志,才能夠小小年紀就克服逆境、嶄露頭角。

 「人要改變靠的是教育。」羅許基金會董事長許國文表示,不求這些孩子們成為偉人,只求他們繼續學習進取,往後能成為有用的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是頒發獎學金的初衷,在頒獎典禮上鼓勵同學們分享自身故事,孩子們觸動人心的話語,也是獎助學金連續7年持續不間斷的原因。

羅許基金會獎助學金至今已發出超過600萬元、幫助逾400位學生。期許孩子們能利用這筆獎助學金,努力求學,日後在社會上有所成就後,也要以回饋的心,盡其所能奉獻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