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28

臺灣漫畫基地打破漫畫次元壁|「幻境漫遊-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陪你走進漫畫裡的世界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臺灣漫畫基地繼首檔廣受好評的「撼動-第九屆金漫獎年度特展」後,利用時下最夯的ARVR技術,與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合作,於聖誕節1225日推出第二檔特展「幻境漫遊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帶領民眾進入漫畫《北城百畫帖》、《閻王帖》的世界,與漫畫角色互動對話,於(27)上午舉辦開展茶會。

茶會首先由漫畫家AKRU作品《北城百畫帖》的主要角色「明湖」於大螢幕上現身,透過幕後聲優及動作擷取、語音辨識等技術,與中研院黃進興副院長和文化部丁曉菁次長即時互動,逗趣對話帶領觀展者走入漫畫裏的日治時期生活,展現內容結合科技運用的無限可能性。

文化部丁曉菁次長致詞時表示,今年適逢「臺灣漫畫基地」啟動元年,以及CCC創刊10週年,文化部與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合作於臺灣漫畫基地辦理CCC特展,在此時空下的結合別具意義。本次展覽主軸以籌備開拍真人電影的《北城百畫帖》作為展區,結合「菊元百貨」的3D數位復原模型與實際街景,重現日治時期的臺北城,並透過漫畫家AKRU的畫筆以當代的角度重現1930年代的時空場景,讓歷史更貼近生活。此特展獨家播放前導片精華片段及幕後花絮,還原電影場景,展出電影服裝、道具與劇照,營造情境式體驗空間。除了展現臺灣漫畫跨域合作的成果外,也希望漫畫基地能夠成為漫畫產業下一個階段出發的全新空間,以漫畫、在地文化、科技三大元素,交匯出臺灣漫畫IP的無限可能性,並將漫畫及相關產業作有系統的聯結,以催生產業的生態系。

除了百畫堂展區外,本次展覽另設立「CCC創作集10週年」展區,《CCC創作集》起源於科技部(原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發掘臺灣歷史、民俗、生態等題材,以史實入畫,開創臺灣漫畫獨特路線,至2015年底共出版20期,發行約10萬冊,2017年文化部與中研院合作,將《CCC創作集》從季刊轉型為月刊,強化產業趨勢報導,帶動臺灣長篇連載漫畫風潮,迄今已出版10期。本次展區內容以科技打造互動電子書櫃,展示第一代、第二代《CCC創作集》相關出版物與延伸發行之單行本。讀者亦可透過虛擬塗鴉牆留言塗鴉,或瀏覽畫家親筆繪製之簽名板。此外,漫畫基地3樓還有臺灣漫畫基地策展團隊以漫畫家柚子之作品『閻王帖』故事為核心,應用虛擬實境(VR)以筆領路,帶領觀展者實際走入漫畫情境中,展開驚異瑰麗的地獄冒險。

文化部熱情地邀請民眾自即日起至10816日蒞臨臺灣漫畫基地,觀賞「幻境漫遊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攜帶CCC創作集與系列單行本前來觀展之讀者,即可獲得專屬藏書票,另體驗VR者尚有機會獲得限量明信片及折頁筆記本。有關臺灣漫畫基地「幻境漫遊-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展覽與活動資訊,請詳見臺灣漫畫基地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omicne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