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22

墨海相映—臺灣海洋畫會VS韓國水墨2000展」|12月22日起在博愛藝廊盛大登場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墨海相映—臺灣海洋畫會VS韓國水墨2000展」將於1071222日起至10812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盛大展出。

臺灣海洋畫會自2015年由臺師大羅芳教授發起,率先以「海洋」為名成立。三年來舉辦旅行寫生、會員聯展、遊覽山海、兩岸交流等活動,以及會員們各自的展覽活動,一直持續不斷,成為最具活力的畫會組織。韓國水墨2000是在朝鮮半島孕育而成,半島的山川與周圍的海域,形成獨特的地形地貌,有別於其他的景觀,從而型塑成別具特色的面貌。

依該次展出的作品而言,就媒材有:水墨、水彩、膠彩、壓克力彩、油畫、版畫以及多媒材的運用,就風格有:寫實、寫意、想像、裝飾、細緻、奔放、厚重等多面貌的呈現,足見同為「海洋」為主題與活動,讓兩會之間得以相互交流、砥礪、觀摩、討論,進而提昇個人創作的精進。更期望透過互訪的默契,進行水墨藝術跨國交流展中進行理論與繪畫的切磋,相互在當下的視野有所開展,於歷史脈絡的縱深找到自我的定位。

「墨海相映—臺灣海洋畫會VS韓國水墨2000展」於1222日下午3時舉行開幕儀式。誠摯歡迎各界藝術同好及社會賢達踴躍參觀蒞臨指導。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