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15

三星青蔥價跌|農糧署積極協調產銷調節(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我國國產青蔥四季皆可供應,全年裁培面積為820公頃,主要產區分佈在彰化縣947公頃,雲林縣424公頃,宜蘭縣619公頃。青蔥主要分為日蔥及粉蔥二大類,宜蘭縣三星地區以裁培日蔥為主,主產季為每年6月至9月,與西部地區產期錯開,另外中南部彰化及雲林等產區以 粉蔥 為主,產季以每年115月為主,供應期為批發市場量多期間。


供應量增加,連續陰雨傷青蔥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108年元月1月至15日,日蔥平均日供應量8公噸,每公斤平均交易價格39·7元,尚高於生產成本32·65元,今年市場價格較去年為低,主要原因為去年無颱風豪雨,宜蘭地區秋冬季日蔥供應量敕往年大增,加上近一個月適逢連續霪雨,土壤含水量增加,導致青蔥含水量高不利儲運,且口感,賣相不佳,因此市場交易價格較以往為低。


年節將屆,預估消費需求將增加
因近期為中南部青蔥的主要產季,氣候平順,使得青蔥的產量增加,加上冬季為台灣蔬菜生產旺季,蔥價在此波因供給量增加,價格親民,預估農曆春節前市場需求不買氣增加,價格可望趨穏。

軸導設備改善,穩定供貨品質
農糧署前於100年補助三星地區農會建置青蔥物流中心,用以調節青蔥供應量及多元加值利用,並於107年補助三星地區農會購置大型保鮮包裝機,除降底青蔥販售時的損耗率達30%,可有效延長青蔥保鮮期限,另為有效降底青蔥的含水量,維持採收後品質,農糧署將輔導具青蔥洗選場的農民購置低速風乾機及調整式晾蔥架。


多元銷售管道,積極拓展三星通路
該分署輔導三星地區農會與大潤發等大型量販通路合作銷售三星蔥,並積極洽詢連鎖超商等通路協助銷售,該農會亦增加收購量進行蔥油餅乾等多元加工方式,也應用低溫乾燥方式,開發蔥花及蔥粉等,擴大食品應用層面,籍以紓緩銷往售壓力。

 
          三星青蔥價跌|農糧署積極協調產銷調節(影音連結)
2019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