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16

大同所長英勇摸黑入山|搜救骨折登山客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松羅湖」為海拔高度為一千三百公尺之高山湖泊,位於南勢溪的上游處,因高海拔故終年雲霧繚繞,擁有朦朧夢幻的風貌,故有「十七歲的少女」之美名,吸引各地登山客前往一睹神秘面紗。 大同分駐所所長沈志忠本(108)11316時許接獲警察局110通報,轄區內名勝松羅湖步道有登山客疑似腳傷無法行走,受困山區,故報請警消人員火速趕往搭救。


沈員經瞭解得知,受傷登山客巫鑫,其所屬登山團隊一行人合法申請攀登松羅湖,不料下山返程至距離登山口約3.2公里處,巫民不慎扭傷左腳,舉步維艱痛苦難耐且無法繼續行走,故同行團員陸續先行下山,巫民就地等待救援,宜蘭縣消防局協同大同所所長沈志忠共7名成立搜救小組於當(13)1740分由登山口入山搜救,搜救小組費盡一番功夫於翌(14)0時許在松羅湖步道3.2公里處尋獲巫民,渠意識清楚並無失溫現象,並由搜救小組將巫民固定於擔架上,以人力接駁方式將渠平安護送下山,並立即轉送羅東聖母醫院救治。事後渠對於所長即時行救之義行,深表由衷感謝。

三星分局表示民眾登山健走時須特別留意自身身體狀況與登山路況,一旦發現自己身體無法負擔時,切勿逞強強行前進,若登山途中不慎受傷需請求協助,必須清楚辨別自身所在位置;若當時方位已經完全混亂,最好找個寬闊的相對高點嘗試對外聯絡,並待在原地等待救援,以方便搜救小組定位,爭取最佳黃金救援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