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02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至沿海地區宣導穿著救生衣很重要(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因近日東北風明顯增強,沿海地區易有強陣風及較大風浪,壯圍鄉一周內 共發生兩起民眾捕撈鰻苗溺水意外事件,為避免意外事件再發生,宜蘭縣政府 消防局今日至沿海捕鰻苗地區加強宣導民眾於捕撈鰻苗時應穿著救生衣,若民 眾本身無自備救生衣,宜蘭縣政府提供捕撈鰻苗民眾借用救生衣服務, 以保障 民眾捕撈鰻苗之安全。   


為使民眾了解使用救生衣的重要性,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林副大隊 長明仁率員至捕鰻苗沿海地區進行宣導民眾如果想要進行捕鰻苗或海釣作業, 可先到沿岸消防分隊及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提供身分證、健 保卡或駕照等證件登記,並留下相關資料簽名後即可借用救生衣。另現場教導 民眾如何正確穿著救生衣,並請民眾在捕鰻苗時穿戴救生衣,為安全多一層保 障,也讓家人放心。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提醒民眾,除了穿著救生衣外,也要熟悉溺水自救四招 在遇到溺水時不要緊張,保持冷靜,並記得下列四招:
一、 拍打水面:雙手水平舉起向下平拍水面,並大聲呼救,利用動作和聲音引 起注意。
二、 運用漂浮物:運用現場可得的漂浮物,或是脫下身上的衣物從頭後向前拋, 讓衣物充滿空氣形成浮具。
三、 水母漂:深吸一口氣,臉向下埋入水中,手與腳向下自然伸直,並將身體 放鬆。
四、 仰漂:全身放鬆,吸滿氣後頭部慢慢後仰,換氣時用口快吐快吸。


宜蘭縣政府再次呼籲民眾,從事撈捕鰻苗、海釣或前往海域進行各類活動 時,應注意氣象和潮汐、慎選釣場、結伴前往、確實穿著安全裝備(如救生衣) 並時時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宜蘭縣政府 關心您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至沿海地區宣導穿著救生衣很重要(影音連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