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15

宜蘭大學|首次舉辦實體電競大賽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英雄聯盟線下實體電競大賽 首次在宜蘭大學開打。成立未滿一年的國立宜蘭大學電競社昨晚在校園內舉辦時下年輕人討論話題最多的電競大賽,吸引全校20餘隊學生組隊參賽。由於電競已列入亞運賽事,宜大電競社期待未來向舉辦全國性大專比賽,彼此互相切磋技術,讓社會大眾看到電競也可以是陽光、健康、活力的一種體育項目。

近年來,受到年輕人喜愛的電競已成為當今最火紅的產業之一,今年全球電競產值已來到300億元,隨著電競產業逐漸成熟,預估2020年將達到420億元。因此,對電競有興趣的宜大休健系學生於半年前籌組成立電競社,並規劃舉辦首屆「英雄聯盟線下實體電競大賽」,宜蘭大學IU電子競技研究社社長鄭詩樵說,這是宜蘭大學第一次於校內有實體的電競比賽,由學生籌備主辦電競大賽獲得寶貴的學習經驗。


宜蘭大學電競社社長鄭詩樵說, 宜大電競社在指導老師陳世昌主任的帶領下,於宜蘭大學萬斌廳舉辦校內第一次的實體電競比賽,電競已獲國內外體育項目正名,不只是全國大專運動會,在亞運等等的國際性體育賽事,已經可以看到電競這個項目。早期從事電競因與不良少年等負面事物會產生聯想,今整個大環境已經改變,大眾已經可以看到電競也可以是陽光、健康、體面的一種體育項目。這次比賽自線上賽至線下賽,歷經四個多月的籌辦,希望將來再接再厲,不僅為宜蘭大學於電競項目爭光,也自詡未來能如其他都市能有電競基地或隊伍,為全宜蘭爭取榮譽。


 宜大課外活動組組長,同樣也是休健系教授的余思賢表示,這次的電競比賽活動中不只有歷經重重初賽,脫穎而出的兩支隊伍的決戰,還有結合勁舞社的舞蹈、動漫社的角色扮演(Cosplay),不僅僅是電競社,任何能與電競有關連的領域,都可以一起搭上這股電競的新興浪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