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16

幸福安居 歡喜迎春|徐國勇與書法名家揮毫贈春聯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內政部與中華民國書學會於今(16)日下午,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大廳,舉辦108年「幸福安居 歡喜迎春」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由部長徐國勇、書法大師張炳煌會長等多位貴賓,開筆書寫「幸福安居 歡喜迎春」,共同迎接新年春節,打造國人安居家園。

徐國勇表示,今年春節連續假期長達9天,春節期間內政多項服務不打烊,包括警察同仁堅守崗位,維護治安平穩;消防單位針對百貨公司、大賣場、電影院等公共場所,加強整備,確保出遊民眾平安過好年。他不忘提醒要出國旅遊的民眾,一定要提早申請自動通關,最快10秒便可通關,讓出國遊玩更簡單;此外,也歡迎國人春節到各國家公園踏青,內政部已規劃相關交通管制與疏導措施,提供民眾安全、舒適的旅遊環境與遊憩品質;最後,他也預祝民眾新的一年都能「豬」事大吉,幸福平安。

內政部指出,今年首次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與民眾共迎春節喜慶,書寫內容有成套的對聯和單張的春、福和滿的吉祥字,並含有內政服務的聯句,例如「治安平穩 安心過年」、「新春如意 闔家平安」、「通關便捷 快樂出遊」等,深獲民眾好評與喜愛,現場大排長龍,場面熱鬧滾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