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18

賀 蘇澳鎮蘇北社區發展協會榮獲|107年度經濟部水利署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甲等獎”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本鎮因地理環境影響,每逢夏令颱風季節及防汛豪大雨期間,蘇澳鎮各區部份排水系統易超出所能容許排水量,為解決地方排水需求,過去幾年本鎮正積極推動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近年來已完成QL幹線雨水下水道整治工程,另阿里史溪抽水站預定於108年下半年完成啟用,已可大幅減少淹水面積、降低淹水深度、縮短淹水時間。


治水措施並不僅僅只有工程,特別是在全球暖化極端氣候一再發生下,要抵禦梅姬颱風一樣連續幾小時超過100mm的暴雨,只靠工程是難以因應,故結合在地水患自主防災觀念,進行防災對策研擬,並組織社區防災編組,以達到社區自主防災的目的。

在地合作、防汛有我”的蘇北社區,由邱理事長(指揮官)帶領防災組織團隊下,並經宜蘭大學團隊輔導,於106107年度連續榮獲甲等獎,特此恭賀!!但仍有進步空間,防災團隊將更加努力為社區安全打拼,再創佳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