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18

青年資源讚懶人包|Google小姐教你一次搞懂七大資源主題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青年資源讚」網站,彙集中央各部會、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與青年有關的計畫或措施,為讓青年學子更了解與快速認識整體網站資源內容,青年署特別推出7支動畫懶人包,由Google小姐配音,教青年一次搞懂七大資源主題。

「青年資源讚」包含七大資源主題,分別為「公共參與」、「創新學習」、「就業創業」、「國際參與」、「健康生活」、「幸福成家」及「社區深耕」。為加強宣傳青年資源讚多元內容,吸引青年學子多加利用網站豐富資源,青年署特別製作7支活潑生動、結合時下年輕潮語的動畫懶人包,以電子遊戲中的像素(Pixel)風格畫面,搭配Google小姐輕快旁白,帶領青年學子快速領略平臺七大資源主題。無論是個人學習、健康、就()業、成家育兒、參與公共事務或拓展國際視野等問題,都能從1分鐘動畫影片中獲得相對應的資源或計畫,滿足青年學子人生各階段需求。

青年朋友若想參與公共政策,可點入「公共參與」,透過各項政府意見溝通平臺參與政策,或直接以行動實際投入;想進階學習,可點入「創新學習」,藉由各種見習體驗、競賽與培訓活動,提升競爭力;欲拓展國際視野的青年,就可點入「國際參與」,申請國際實習、培訓交流等;想獲得職場資訊或創業資源,可點選「就業創業」;要投入在地發展的青年,「社區深耕」提供社區行動相關獎補助與培訓輔導等訊息。除此之外,「健康生活」、「幸福成家」也提供了許多結婚、育兒、住宅、健康、運動等多元資源,讓青年在打拼事業的同時也能放心成家,擁有健康快樂的生活。

青年署「青年資源讚」為專屬青年的政府資源搜尋引擎 (http://youth-resources.yda.gov.tw ),不定期更新計畫與資源,歡迎青年學子持續關注並多加運用。 

青年資源讚懶人包動畫(範例-公共參與篇)
1.網址:https://youth-resources.yda.gov.tw
2.
懶人包動畫主題:「公共參與」、「創新學習」、「就業創業」、「國際參與」、「健康生活」、「幸福成家」、「社區深耕」及「網站導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