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26

108年第八屆宜蘭縣特殊需求學生口腔衛生潔牙競賽暨|第一屆特殊需求學生繪畫比賽首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自民國99年起實施「特殊需求學生口腔照護計畫」,結合宜蘭縣牙醫師公會等民間團體力量,提供集中式特教班身心障礙學生口腔保健,從牙醫師進班衛教、實作、學生到牙科門診、治療、教師培訓及潔牙空間改善等等一系列扎根行動,並透過辦理特殊需求學生口腔衛生潔牙競賽,達到推動口腔衛生保健衛教宣導,喚起社會大眾對口腔衛生保健之重視,統計宜蘭縣特教班學生齲齒率由95%降至18%,成效斐然。

(26)日在宜蘭縣立體育館舉辦「第八屆宜蘭縣特殊需求學生口腔衛生潔牙競賽」,有縣內各國中小、高職的特殊教育班級教師、教師助理員、學生及家長,連同牙醫師及工作人員等,共計618人參與,期延續潔牙競賽的活動,使宜蘭縣特殊需求學童擁有健康之口腔,提高學習效率及生活品質。

此次活動中最大亮點就是安排在8:40-9:00『愛的交流』時間中,特別邀請宜蘭縣長林姿妙、宜蘭扶輪社陳致舟社長、宜蘭縣牙醫師公會許明哲理事長及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楊純豪院長,齊聚一起幫特殊需求學生潔牙,希望透過親身的體驗能感受特殊生潔牙的不易及可貴,肯定大家的努力,並讓社會各界更重視此議題。


宜蘭縣「特殊需求學生口腔照護計畫」辦理至今已邁入第十年實施,共有14位牙醫師每學期進班幫特殊需求學生進行口腔檢查,並有15個牙科治療點持續提供可近性、便利性的牙科醫療服務,累計洗牙2,066人次、塗氟1,847人次、補牙4,389顆,除了提升就醫環境品質,也與這群可愛的慢飛天使建立良善醫病關係,讓特殊求學生不再恐懼看牙,預防勝於治療,從建立正確潔牙習慣降低蛀牙發生率,保有一口好牙增加孩子自信心,不但減輕家庭的負擔,更節省龐大醫療成本。

(108)年特別增加辦理特殊需求學生繪畫比賽,以「潔牙一級棒」為主題,共有2995件作品參賽,得獎作品也將在潔牙競賽當天(3/26)進行首展,鼓勵特殊需求學生從揮灑色彩中找到自信,並抒發心靈展現生命不同的美,並藉由活動讓更多社會大眾認識特殊需求學生的藝術能量。

教育的目的;「讓孩子習得帶著走的能力,這是最佳見證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