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02

第20屆聽障國語文競賽|南大附聰成績表現亮眼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國教署每兩年辦理一次「全國聽覺障礙國民國語文競賽」,迄今已邁入第40年。以「巧手」、「勤學」、「人文」、「啟聰」作為20屆主題。與一般國語文競賽不同的是,除了要發揚本國語文、提升國民語文程度外,希望藉此競賽增強學生的自信,達到無障礙溝通及友善社會精神之實現。

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參加第20屆全國聽覺障礙國民國語文競賽書法、朗讀、手語演講、口語演講及作文等五個項目,國小部、國中部及高職部共獲得十二個獎項,成績表現優異,其中國小部書法、朗讀、作文等項目均榮獲第一名的榮譽,為聽障的學生增添不少自信,全校師生都覺得與有榮焉。


本屆獲獎同學中,國中部林同學係三年前自越南轉回南大附聰國小部六年級,當時她連中文書寫都有困難,只會越南語,對於臺灣手語更是完全陌生,甚至第一次月考必須要出越南語的試卷和中文試卷對照考試,經過幾年多位教師的努力及鼓勵下,林同學在國中部的學習越來越進入狀況,在本屆國語文競賽全國決賽中一舉榮獲手語演講國中組第二名,相當值得喝采。


學校發現寫書法能夠穩定學生的情緒及培養定性,自多年前即從國小部三年級開始將「書法」列為校訂課程,去年剛榮獲總統教育獎的南大附聰國中部蔡同學雖然因先天疾患造成關節活動較不靈活,在國小時從原高雄縣轉學至南大附聰二年級,因為書法課程的啟發,又憑著無比的毅力,一直持續練習書法至今,其過去曾接連榮獲第19屆全國聽覺障礙國語文競賽國中書法組第一名及106年度高屏南地區聽障生國語文比賽書法類國中組第一名。本屆(20)國語文競賽書法類國小部陳同學、林同學代表南區出賽包辦全國決賽第一、二名及國中部陳同學獲得國中組第二名,成績表現相當亮眼。


陳秀雅校長表示:「全國聽覺障礙國民國語文競賽是聽障障礙學生兩年一度的盛會,主要啟發聽覺障礙國民國語文能力並增進溝通表達的信心,秉持著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理念,儘量提供學生能夠有上台表現的機會,每一屆的學生表現都相當不錯,這就是傳承的意義,相信藉由老師的引導,同學能夠發揮「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也期待社會大眾多給學校支持與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