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30

去年掃墓火災2千餘件|內政部提醒:四不二記得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又到了清明掃墓的時節,去(107)年清明期間,全臺16天內發生2,157件林野墓地火災,內政部特別提醒民眾,掃墓時切記「42記得」口訣,「不」任意燒雜草、「不」隨意丟煙蒂、「不」讓冥紙飛揚、「不」放爆竹煙火;「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收拾垃圾。共同防範山林火災,減少空氣汙染,維護良好環境品質。

清明掃墓小心火燭 請遵行42記得根據內政部統計,107年清明期間,從324日至48日,16天內全臺共發生2,157件林野墓地火災;相較106年的1,958件火災次數,略有上升趨勢,不僅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也造成空氣汙染。

為了防範可能引發山林火災,掃墓除了要注意「42記得」外,內政部也呼籲民眾,可以用鮮花素果,代替燒金紙,點香後可接續祭拜,減少點香數量,並建議使用環保鞭炮,代替燃放爆竹,期待在慎終追遠的時節中,能遠離火災,更能享有良好的空氣品質。

內政部表示,如果不慎發生火災,請鄉親不要驚慌,撥打119向當地消防單位求救,在附近待命警戒的消防隊會快速趕到現場。如果火勢不大,民眾可以試著用身邊現有的水源進行初期滅火,但如果火勢已經延燒到身邊工具無法處置程度,請儘快離開現場,到安全處所靜待消防人員前來搶救,並協助引導,避免自身受到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