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25

工藝種子教師培育課程4-5月假日開班 |3/26中午12:30起開放網路報名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為推動文化體驗教育,培育校園工藝種子教師,發展校園工藝體驗課程,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將於45月份假日開辦【纖維班】及【藍染班】兩項校園教師增能研習課程,3/26(二)中午1230起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線上報名,歡迎有興趣的國中小及高中職教師踴躍報名!

 工藝中心許耿修主任表示,工藝中心是臺灣工藝人才培育最重要的基地,學校則是推動工藝體驗教育最重要的平台。在12年國教的學習階段,校園是工藝Marker孵育的最佳場域,學校教師則扮演著工藝Maker孵育者的角色,藉由辦理適合學校發展課程的工藝種子教師培育活動,深化教師工藝技能及藝術美感,期盼教師們回到校園協助工藝體驗教育的推展,讓【動手做工藝】這件事重回校園學習領域的進行式,讓工藝種子在校園中萌芽成長!

由於教師們對工藝學習需求度相當高,工藝中心持續增開班別及增加參訓人數,107年度計開設5個班別,培育102位校園種子教師;今(108)年度將增加1個班別,全年度預計開辦【纖維班】、【藍染班】、【草木染班】及【樹藝班】等6班培育課程,各班人數也會在不影響教學品質原則下,酌量增加參訓人數,以期符合教師們的期待及需求。


本次【校園工藝種子教師研習營】4-5月假日期間開班課程說明如次:【纖維班】邀請四蒔候纖維創作工坊何秀玲老師擔任講師,上課時間為4/204/275/45/11(週六) 09001700(共4/28小時),招收1620名學員。研習內容為運用裂織、綴織、平織技法與纏繞藝術表現纖維織物的美感與多變性。透過矩形、圓形、板型、箱型織具織作並結合包釦、皮繩、五金…後製成型,製作獨特的隨身飾物。並提供簡易的織具實際運用參考,讓教師們回到校園後能舉一反三,規劃出易於操作的纖維工藝體驗課程。

【藍染班】則邀請工藝中心生活工藝館藍染工坊駐坊藝師湯文君老師擔任講師,上課時間為4/285/55/125/26(週日) 09001700(共4/28小時),招收1620名學員。研習內容為以藍染基礎課程及易於在校園發展課程為規劃方向,從認識藍草植物、藍缸建置示範以及縫紮染、生葉搥染、生葉染色等技法介紹實作,讓學員對藍染有系統性的認識及實作能力,進而回到學校後可以發展適合校園操作的藍染體驗課程。

此次教師研習活動各班詳細課程內容及活動費用等資訊,請至工藝中心官網下載招生簡章或電049-2334141*312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