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06

失業男持刀搶銀樓 警5小時內逮人|縣長今頒破案獎金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昨(5)日下午本縣蘇澳鎮發生一起歹徒持刀強盜銀樓未遂案,縣警局長吳坤旭立即指示蘇澳分局、刑事警察大隊、鑑識科成立專案小組,動員警力調閱監視器畫面,在5小時內即比對出犯嫌並將其逮捕歸案。縣長林姿妙十分肯定警局全體同仁維護蘭陽治安的決心,今親至警局頒發有功人員破案獎金。

昨(5)日13時本縣蘇澳鎮一名身穿雨衣、頭戴安全帽、手持西瓜刀的男子,突然衝入鎮上○山珠寶銀樓威嚇要錢及金飾,銀樓老闆奪門而出大聲求援,不料男子見狀當場丟棄犯案之西瓜刀,騎乘無牌機車落荒而逃。


 警局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通報警力實施攔截圍捕,派員封鎖現場、實施勘查採證,並動員警力擴大調閱監視器。警方發現歹徒於逃跑過程中一度變裝,並將使用之安全帽棄置路旁,企圖規避查緝,但員警鍥而不捨過濾比對監視影像,於案發5小時後迅速鎖定犯嫌身份及使用之交通工具,循線至其住處將犯嫌逮捕歸案。犯嫌經警詢後表示,其因失業欠債無力償還,才挺而走險鑄下大錯,對所犯罪行均坦承不諱,全案今(6)日依強盜罪嫌移送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縣長對於警方於短短5小時內即偵破本案的傑出表現相當讚許,相信不論轄內發生大小案件,必定秉持同理心動員警力全力偵辦,落實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維護蘭陽鄉親安居好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