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06

以青春鐫刻愛與希望|長庚大專志工關懷社會行動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庚紀念醫院大專志工隊是一個由跨校組成的學生志工團隊,自成立以來持續結合青年熱忱及創意,推動多元化的志工服務。團隊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支持於暑期進行志願服務,今年他們更入圍青年志工服務績優團隊競賽卓越組決選,在競賽現場分享他們長期服務的經驗與心路歷程。

團隊長期關懷醫院內的病童,透過繪畫、閱讀、遊戲等方式,舒緩病童住院期間的壓力,同時也組成「幸運草兒童劇團」,從劇本編排、戲劇排演到道具製作皆由志工們一手包辦,藉著戲劇的力量,傳遞正確的衛教知識與宣導兒童健康,帶給生病的孩子歡樂與笑聲;此外,他們也搭配節慶活動,於萬聖節辦理癌童走秀,讓小朋友能忘記病痛的折磨;去年度團隊更首度發起「棒球育樂計畫」,到花蓮偏鄉學校舉辦育樂營,教導當地棒球隊的小朋友運動防護的觀念,也同時規劃衛教課程,增進學生的健康常識!

青年署鼓勵青年朋友多多參與志願服務活動,透過志工參與來幫助他人、關懷社會,展現志工正能量。長庚醫院大專志工隊的成員們,用青春鐫刻愛與希望,散播愛與關懷在這片土地上,也期許能夠號召更多有志青年一起加入關懷社會的行列。更多志工資訊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s://www.yda.gov.tw )及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s://gysd.yda.gov.tw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