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29

宜蘭縣蟬聯全國資源回收績效考核金質獎|造就永續環保城市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7年度全國資源回收績效考核成績揭曉,本縣獲評為金質獎,至107年度止本縣已連續第十六年獲獎,另外,本縣壯圍鄉、礁溪鄉亦榮獲環保署績優鄉鎮獎項,環保署108329日於高雄林皇宮辦理公開表揚。


本縣鄉鎮市公所於執行資源回收業務在鄉公所支持及民眾的配合下,積極推動資源回收工作,壯圍鄉推動農藥空瓶資源回收業務以及加強辦理社區/村里資源回收教育及宣導工作,推廣廟宇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礁溪鄉則媒合觀光飯店業者配合辦理資源回收再利用『兌換活動』宣傳()活動,縣內考評成績優異。

 
宜蘭環保局表示,本縣107年在資源回收工作方面成績優異:
一、資源回收率由106年的50.51%107年提升到52.69%,獲得環保署肯定。

二、辦理「農藥廢容器回收競賽」:共22組隊伍參賽,回收9,132.2公斤的農藥空瓶,廢農藥空瓶回收競賽回收量比去年提升17.82%

三、針對弱勢民眾辦理「107年度中低收入戶及界貧戶參與資源回收補貼計畫」:媒合100多位中()收入戶、界貧戶從事回收工作,以較高的補貼金額兌換弱勢個體業者,共計回收的有色玻璃空瓶廢容器385,080公斤、農藥廢容器25,280支。


四、推動「減塑宜起來」系列計畫:設置「袋來幸福箱」提供乾淨手提紙袋及環保袋給忘記攜帶環保袋的消費者取用;「綠實踐商店認證」減少一次性塑膠用品使用及商品包裝減量;於春節各大廟宇供應平安粥期間積極推廣民眾「吃平安粥請自備餐具」。

五、創意宣導:與北成國小「故事媽媽」合作,結合繪本書遊戲方式進行回收好時機、環保袋言人宣導活動,教導學生、社區民眾垃圾分類及不使用一次性塑膠袋。

六、10791日公告實施「推動使用透明垃圾袋政策」,透明垃圾袋除可讓民眾提升資源回收分類意識,同時亦可讓清潔隊員在第一時間透過目視判斷垃圾袋內是否含有資源回收物,避免回收物或危險物質投入垃圾車。

以上創新作為獲得環保署考核委員一致好評外,本縣未來仍積極推動更多有關資源回收工作的政策與為民服務,感謝本縣縣民的優質素養與配合,也特別感謝各鄉鎮市公所推動環保工作之辛苦。

地球資源有限,請民眾持續將資源回收、環境保護融入生活習慣,珍惜資源,共同營造本縣成為環保又永續的幸福生活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