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29

青年返鄉 穩定就業|拚出宜蘭好生活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能讓更多青年返鄉就業,一直是林姿妙縣長上任後的最大願望。329日青年節這天_GoBack,宜蘭縣政府推出「青年返鄉 穩定就業 拚出宜蘭好生活」影片,縣長希望能透過這支宣導影片,讓更多在外地打拚的年輕人知道,縣府團隊除全力招商,創造就業機會外,也將持續推動更多青年政策和補助方案,打造一個青年好就業、好生活的環境,讓宜蘭成為青年實現夢想的地方。

穩定就業有補助—青年穩定就業補助
縣政府有多項協助青年方案,首先,設籍宜蘭縣三十歲以下青年,經縣府就業服務台推介至本縣事業單位工作者,可申請第一次穩定就業獎勵金1萬元;滿1年,可申請第二次穩定就業獎勵金12,000元,最高可獲得22,000元獎勵金。

增進職能考證照—獎勵青年考證照補助
再來,設籍宜蘭縣一年以上,且年滿十八歲以上、四十歲以下之在職勞工,於在職期間取得勞動部核發之甲級技術士證照者可申領6,000元,乙級技術士證照者可申領3,000元之獎勵金。

青年交流與提升自我—宜蘭青年交流中心及青年學院
為了落實推動本縣青年事務發展,打造一個開放、多元、年輕化之實體空間,作為「宜蘭青年交流中心」,希望透過交流中心之實體空間,提供社團策展,凝聚本縣青年展現自我,以及輔導職涯觀念與交流,讓青年互動成長及提升自我。108年起更推出青年就業服務平台,提供一系列就業、創業課程及諮詢服務。
影片請見 https://goo.gl/ZUyqjY ,若欲了解縣府青年或勞工相關資訊,可上FB「宜蘭勞工讚」https://goo.gl/Rs6U3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