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25

國際環境青年領袖會議|值得「以」探究竟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以色列如何從沙漠國度一躍為新創之國? 想要進一步了解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家嗎?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將遴選10名我國高中職學生親赴以色列參加「國際環境青年領袖會議」一探究竟,歡迎我國15-17歲、對永續城鄉相關議題有興趣之高中職學生,把握立足臺灣,跨足國際的機會,在以色列新舊交融的創新國度發光發熱。

為促進我國與以色列雙方青年事務交流,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以國依據交流協定,自98年起至107年每年均選派我國高中職學生組隊赴以色列參加國際環境青年領袖會議,今(108)年度會議主軸為「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 (永續城鄉)」,此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一,讓城市與人類的居住具兼容、安全、韌性及永續性,在全球與臺灣都是值得關注的環境議題,青年代表們可藉此參與機會,與歐亞各國青年討論環境議題,探索最適合臺灣的永續城市鄉發展方向。
 
我國高中生實力與優異表現每年皆獲得各國青年與老師的熱烈迴響,不論是國情簡報或文化表演,皆展現最佳的國民外交與臺灣特色。去(107)年度我國高中生代表團隊針對塑料汙染議題,以臺灣回收寶特瓶製造2018年世足賽16國代表團環保紗球衣切入,獲得各國與會代表的熱烈迴響與共鳴,其中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趙致宇同學表示,在以色列與各國青年交流互動時,體認到過去許多的集體印象都可能是刻板印象,例如原以為以色列人非常重視宗教信仰,但認識的幾位以色列朋友都表示他們的家庭並不十分在意宗教,極端虔誠的人在耶路撒冷這等宗教古城才比較常見。國立花蓮高級中學曾元同學本身為原住民族學生,跟團員合作於文化之夜表演臺灣原住民族歌舞,宣揚臺灣多元文化特色。透過與會交流,青年除了親身體驗當地家庭生活、與各國深度交流及了解環境議題外,更重要的是擴展國際觀,藉著體驗與自己生命經驗不同的人、事、物,打破既有刻板印象,提升見聞並勇敢築夢。
 
參與國際會議不只是一次寶貴的經驗,更可以是開啟國際交流活動的大門。現就讀臺灣大學醫學系的杜晴雯,105年曾赴以色列參加此會議,對國際交流及永續發展議題產生高度興趣,106年進一步擔任青年署全球青年論壇青年接待大使,與15國青年就永續發展議題交流互動,更化身地陪帶領英國團隊青年們體驗臺灣特色美食、夜市生活與京劇表演,杜晴雯表示雖然課業繁忙,但未來將更加積極參與國際交流與永續發展相關的活動,豐富人生。
 
108
年以色列國際環境青年領袖會議遴選簡章已公告於青年署網站,即日起至108415(星期一)止,歡迎想跨出國門參與國際對話、對於環境議題有想法及興趣的學生透過所就讀之高中職學校推薦參加遴選,詳細簡章及報名方式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s://www.yda.gov.tw )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臺查詢(https://iyouth.youthhub.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