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28

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助您好孕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為滿足孕期婦女各階段的照護需求,國民健康署於民國1014月起,設置孕產婦關懷諮詢服務專線:0800-870-870(國語諧音:抱緊您,抱緊您),提供孕產期婦女及其家人貼心的諮詢,同時有國語、台語、越南語及印尼語電話諮詢服務,幫助準爸媽一起渡好孕,即使是在服務時間以外來電,亦可透過語音留下問題,專業人員會主動致電回覆及解答。

孕期常見不適症狀 Call in來解決
專線自開辦以來,累積服務量已達123,992通,去年(107)1月至12月民眾來電諮詢總通話數更達19,141通。為幫助準媽媽們渡過孕期不適情形,國民健康署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特別針對孕期常見的3大問題,提供簡單的自我照護技巧,幫助孕產婦順利孕育健康的下一代:

懷孕陰道分泌物量變多?
懷孕期間因體內賀爾蒙改變,造成陰道分泌物增多,是正常現象,建議穿透氣棉質內褲並經常更換,勿用不透氣護墊,且注意清潔、每日淋浴,勿用消毒水清潔外陰部。若分泌物過多且有搔癢、灼熱感及臭味,應即早就醫。

懷孕下肢水腫?
懷孕期間由於體重增加,下肢壓力增大而產生水腫、靜脈曲張或抽筋。建議於日常飲食中攝取高含鈣量食物(如牛奶、小魚乾等),避免高鹽食品,並於休息時採取左側臥且抬高下肢,使血液循環流暢。

懷孕三個月仍孕吐、唾液分泌量多?
孕吐原因與體內賀爾蒙改變有關,然而心理因素也能造成孕吐。一般而言, 孕吐情況約自妊娠第5週起,到第12週後便自然減輕。建議可少量多餐且避免油膩、不易消化的食品;孕吐後用開水漱口,以減少食道灼傷。此外,保持情緒良好,也可減輕孕吐症狀。

專線+網站+App  多元諮詢管道守護母嬰健康
國民健康署提供的免費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週六上午9時至下午1(國定假日除外),倘若民眾有任何婚前、孕前、孕期、產後及育兒問題,皆歡迎call in諮詢;另也可上國民健康署「孕產婦關懷網站」(http://mammy.hpa.gov.tw/)查詢更多訊息或下載「雲端好孕守」APP(AndroidiOS),提供隨身式的孕產關懷服務,歡迎行動手機世代的準爸爸、準媽媽們多加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