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25

牛頓蘋果樹分株媒人|再次拜訪宜蘭市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東區扶輪社於今(25)日偕同日本本莊東扶輪社拜訪宜蘭市長江聰淵,市長熱忱歡迎日本友人千里迢迢來到宜蘭,並誠摯感謝當(2006)年日本扶輪姊妹社致贈著名的牛頓蘋果樹,並期望能持續透過雙方各方面的交流,促進友好關係。

臺灣的牛頓蘋果樹分株是於2006年由日本本莊東區扶輪社贈予宜蘭東區扶輪社,兩社自此締結為友好社,宜蘭東區扶輪社為傳承牛頓科學的精神,並考量樹種生長環境,經與市長等人的聯絡協調,決定將此蘋果樹苗種植於武陵農場宜蘭分場苗圃,並於2018年於武陵農場舉辦「牛頓蘋果樹科學夏令營」,培育年輕學子對科學的興趣。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此次牛頓蘋果樹分株媒人再度拜訪宜蘭市,希望能請其同意栽植於武陵農場的牛頓蘋果樹再次分株於宜蘭大學的校區內,以利教學研究之用。近來宜蘭市與國際交流頻繁,在觀光、文化、歷史、教育各層面都有良好的往來,期望鼓勵民間團體能與市公所一同參與國際交流,提供更多管道及平台,讓國際認識宜蘭、瞭解臺灣,讓宜蘭朝向多元、創新、國際等方向發展,期盼宜蘭能成為現代化的藝文健康樂活智慧花園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