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06

生活藝術巡旅|鍾泉書畫創作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來自臺東地區的藝術創作者鍾泉,是一位鍾情於藝術與公益的創作者,他在台北經營工藝社,工作之餘不忘創作,選擇用繪畫記錄生命與生活,擅長以溫柔色彩與筆觸構築寧靜平和的畫面,傳達內在的平靜與對生命的滿足,創作主題涵括親情、風景、心象等層面,充滿多元且豐富的風貌。10837日至331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生活藝術巡旅創作展覽,歡迎大家踴躍來館參觀。

 鍾泉父親的職業是繪製電影看板,年幼的他就負責替父親洗筆,自己也在旁邊塗鴉,就此養成對藝術的喜愛。他認為每一幅畫作都是生命的真實記錄,因此他的畫風率真自然,不受學院派的招式牽絆,一筆一劃都直通內心,如繪製孫兒的玩耍情景,充滿真摯情感,描繪動物的系列畫作,更是鮮活充滿生命力,讓藝術的「真」得以完全呈現。

令鍾泉印象深刻的是,在展覽作品中有一幅畫,描繪出遊時一位媽媽級的朋友在橋上做伸展運動、衣角翻飛的姿態,鍾泉拍下了這個畫面,用畫筆重現出來;朋友非常喜歡這幅畫,常說要帶女兒來看,卻從未實現。直到這位朋友突然過世,她的女兒才終於看到這幅畫,當下熱淚盈眶,直說畫裡留住了媽媽最後的身影,讓他也感慨萬千。畫歷迄今已30年的鍾泉,除了西畫之外,也將展出一系列心經創作,他以『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為基礎,用字排列出觀音像、蓮花等圖樣,變成一幅幅「用字作畫」的特別創作;對比油畫的多彩多姿,心經創作則是寧靜悠遠,讓人感受到藝術帶來的心靈平和。

 鍾泉書畫創作個展「生活藝術巡旅」,目前已至全台各地巡迴展出多年的時間,也獲得許多迴響,他希望藉由作品與觀者做心靈交流,並帶給喜好藝術的朋友不同的視覺饗宴,感受生命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