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21

宜蘭縣動員、戰綜、災防三合一會報|加強地震災害狀況推演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108年度全民防衛動員、全民戰力綜合協調、災害防救三合一會報第1次定期會議於321日假宜蘭農田水利會召開,由縣長林姿妙主持,行政院動員會報何陽徵專門委員、行政院災防辦公室馮德榮參議及台閩戰綜會報林浩平上校出席指導。

現今災害多以複合式的型態發生,各項防救災工作有賴於整合縣內各項防救災資源,會中透過震災狀況推演,採狀況誘導方式,模擬災害情境各項狀況,以災前整備、災害應變及災後復原,討論各種救災議題,


各參演單位提出解決之道,使各單位平時皆能熟悉應變程序及處置要領,掌握物力及人力資源,達推演之目的。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地區向來多雨,每年51日至1130日是防汛期,指示相關單位盤點各項防汛整備事項,檢視抽水機、抽水站、堤防有無損壞、下水道有無淤積、避難收容場所規劃、民間救災資源協調等整備工作,才能在災害發生時,第一時間迅速啟動應變機制,將災害損失降至最低。「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要達到人人均有災害防救的觀念,平時就應熟悉防災知識,充實救災技能與應用防災知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