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19

臺南生活美學館|幸福之愛~戶外景觀雕塑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富有情感與生命力的公共藝術創作,展現出藝術家的美感創意與對人文的關懷,置放於公共空間場域,成為點綴生活與環境美感的重要元素。本館致力推動美學與美感體驗,在108316日至121日邀請從事雕塑創作已有30年之久的藝術家王昭旺、何玟瑾伉儷,以「幸福之愛」為主題,提供大型戶外景觀雕塑作品,擺設本館戶外空間,除美化館內園區,也嘗試讓作品與環境、民眾互動,產生對話與共鳴;

展覽期間並規劃聽雕塑(講座)、玩雕塑(體驗)配合活動,藉由看、聽、玩的欣賞與體驗過程,讓更多人親自感受雕塑美學。414()上午10點將以音樂會方式辦理開幕式,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用雙手堆積情感,讓愛與大地結合」是雕塑家王昭旺、何玟瑾伉儷從事藝術創作一路走來始終不變的的理念。他們兩位長期潛沉在銅雕的世界裡,持續著追求一生最高價值「愛的真諦」為探索目標,從吸收養分、感受,到交織成一件具有力與美的作品,歷經漫長的時間淬鍊,最後用溫暖的作品訴說對社會、對家的體悟,乃至待人處事,人與人應相互尊重等,充分表達出濃厚的人文關懷之愛。

本次以「幸福之愛」為創作主題,兩位老師想傳達的是,「天地萬物中蘊含了豐富的資源,也充滿了美好的人事物;「幸福」是人們所追求的目標,其實它可以很簡單,當我們擁有一顆知足、善解之心,快樂、幸福就圍繞於我們身旁,這個世界需要我們細心呵護與關懷。」

昭旺老師近期作品,呈現簡約的現代感,以線條來帶動弧面的變化,整體力求穩定,加上鏤空穿透感,增加空氣在空間中流動的活力,將環境景觀巧妙融入其中,產生一種正向能量;玟瑾老師認為每個人將自我的「心」照顧好,真誠友善、不仗權、不欺人,讓世界變得更美麗、和諧與和平,所以長期以來,以「心型」為創作表現。兩人的作品充滿了「幸福與愛」的力量,簡單而親民的藝術創作,讓年幼的孩童也能很容易的欣賞藝術作品。

相較於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人們運用較多的視力與聽覺接收訊息,雕塑這一門從希臘時代就被認為也是藝術門類之一的創作,讓人們有更多機會運用身體的移動與觸覺,來與眼前的雕塑作品對話。同時,雕塑作品更可以與展示的環境結合,融入環境裡頭,成為以大地為背景的藝術品。歡迎來到臺南生活美學館,這次請與我們走到戶外,在晨昏中,在藍天綠地中,駐足欣賞觸摸真實的藝術創作,感受藝術家傳遞給大家的幸福能量。

展覽名稱:幸福之愛~戶外景觀雕塑展
展覽日期:108316日至121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戶外廣場
開幕式:108414()上午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