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29

大專生公部門見習|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多元探索見習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協助青年在學期間了解政府部門運作方式及工作內容並累積職場經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中央部會及所屬各級機關合作「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提供種類多元豐富的公部門見習職缺。目前就讀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文學系的吳采真同學,為明確個人職涯方向及了解公部門工作,選擇於1077-8月選擇進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見習,主要見習內容為協助職涯活動辦理及計畫培訓課程執行,包含職涯相關活動規劃、籌備、支援及執行等。

吳采真提到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就是致力於協助青年了解自身、發展職涯,所以有許多職涯測驗工具,而自己在見習第一個月,即透過見習機關提供的生涯興趣測驗,發現自己在文科與商科中較為突出。吳采真的見習督導也提到,任何測驗都只是協助我們找到方向,最重要的是透過測驗結果結合自己的興趣及過去經驗,開發自己更多元的工作類型,以提升個人職場競爭力,這些正是在職涯中心見習額外的收穫。另外,吳采真更分享在見習單位所舉辦的職涯fitting班中學習到,無論任何人進入何種領域,都要事先了解這些領域所需的基本能力,除了可提升自身優勢外,更能隨時融入職場及提升臨場反應力。

最後吳采真分享在服務民眾的過程中,學習到親和力、表達力及觀察力的重要性,除了能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提升辦理活動與推廣時的效益外,也提升了個人的自信與勇氣,吳采真也勉勵未來參與見習的同學,可以透過見習中的自我觀察發現自身需要加強的部分,強化未來個人職場優勢。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表示,108年預計提供550-650人次見習機會,並提供見習津貼(150/),見習期間分為4-5月、7-8月、10-11月三個梯次,第2梯次(7-8)預計有外交部、經濟部、衛生福利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中央氣象局等單位提供見習職缺,見習內容包括護照製發實務及基本領務、臺美經貿政策相關運作、醫院總務行政運作、學習博物館展示實務、博物館導覽解說學習及操作、社工及志工活動參與、氣象服務業務辦理等,想深入了解中央機關運作的35歲以下本國籍大專以上在學青年們,歡迎依興趣及所長投遞履歷。

1087-8月見習職缺預計於4月初陸續上線,屆時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 」上網報名。詳細計畫內容,也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或教育部青年署網站(http://www.yda.gov.tw )查詢。洽詢電話:02-7736-5131徐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