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22

遨翔的紙|王楨文野鳥紙藝特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321日至47日,於該館第三展覽室舉辦「鷹揚八卦野鳥季 王楨文野鳥紙藝特展」,共計展出80件,融合生態與藝術的鳥類紙浮雕與剪紙作品,精彩可期,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王楨文老師在台中及彰化地區從事美勞教育工作三十年之久,除了是位國際紙藝家之外,更有野鳥藝術家之美譽,作品元素緊扣自然題材,不論是紙浮雕、連環剪紙,均可在作品中發現野鳥、昆蟲…等動物身影。自從事紙類創作以來,於多處藝文中心辦過個展,甚至是至國外參展,包括英國、加拿大、紐西蘭、日本,作品更榮獲英國皇家鳥會永久典藏,可說是相當難能可貴。

每年三月,灰面鵟鷹過境彰化八卦山脈,國內最長青之一的生態活動「鷹揚八卦」,已舉辦了26年之久。創立於民國81年的彰化縣野鳥學會,起緣於對灰面鵟鷹在八卦山地區所受到的濫捕感到痛心,因而號召對保育有熱情的鳥友成立野鳥學會,並開始辦起「鷹揚八卦」全民賞鷹活動。

鷹揚八卦主要關注的物種-灰面鵟鷹,在台灣為遷徙性猛禽,又稱南路鷹、國慶鳥因遷徙數量龐大且具多條飛行路線,在台灣較易受到民眾注意,各地均有因不同季節及習性而對它有不同別稱,以南路鷹來說,每年三月北上飛經彰化八卦山地區,自南方飛來這樣一群數量龐大的猛禽,蔚為奇觀,彰化當地居民便對他有了南路鷹的稱呼。鷹揚八卦自開辦以來,在賞鷹平台的活動內容包括灰面鵟鷹生態解說、猛禽介紹、紙浮雕DIY、彩繪臉譜…等。

「鷹揚八卦野鳥季-王楨文野鳥紙藝特展」,除了鳥類元素之外,現場更將展覽分成淺山、高山以及濕地等三大棲地類型,透過王楨文老師的巧手,融合野鳥及環境保護議題,除了賞鳥更是賞美圖,以藝術的角度,相信更能打進民眾的心。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http://www.chcsec.gov.tw
開放時間:週二~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址:50074彰化市卦山路18
服務電話:04-7222729#3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