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02

響應地球日|2019宜蘭縣地球日系列活動開跑囉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422日地球日(Earth Day)是極重要的國際環境保護節日。2019宜蘭縣環境教育主軸議題為「宜居健康生活年」,為響應地球日,宜蘭縣環保局結合宜蘭綠色博覽會主題「綠遊」,場館以綠遊時光機的故事設定,帶領民眾學習氣候變遷的減緩與調適,並希望藉由規劃地球日系列活動,讓民眾參與環境教育體驗學習與實踐愛護地球的心,共同創造永續、低碳的宜蘭好生活。
 
2019宜蘭縣地球日系列活動邀請到許多單位共襄盛舉,包括由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舉行三場工作坊,讓民眾認識氣候變遷中的糧食、樹木及生活節能等議題;仙野作李桂仙老師帶領的拾葉印拓工作坊;仰山基金會的手作午會宣導食農教育與米製品的實際製作體驗;由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帶領民眾分別在頭城休閒農場、武荖坑環境教育中心、梅花湖休閒農場、東風休閒農場體驗四場次的無痕露營活動,讓民眾不僅能體驗親近大自然的露營,也能培養愛護環境的行動力。

於學校推廣的部分則規劃有「蘭陽戰隊環保行動劇」校園巡演活動,邀請台灣原住民族文化推廣協會、中華文創藝術公益協會、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到本縣十三所國小推廣三種不同戲劇內容的推廣活動,透過淺顯易懂的舞台劇,讓學童了解節能減碳從生活中就能做到。另外,綠色博覽會期間,於園區內綠遊時光機展區有每日免費DIY活動,使用回收玻璃再製的琉璃珠,在木片上拼貼出因為地球暖化而受到生存威脅的北極熊圖案,製作獨一無二的隔熱杯墊。

宜蘭縣縣政治理一向重視環境保護,以「宜蘭綠活、世代福祉、環境正義、永續發展」為理念推動「宜蘭是一座環境學習城市」。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以「綠遊」為主題,將綠色生活、環保節能、低碳飲食等概念融入生活外,宜蘭縣環保局特別規劃了地球日系列活動,類型包括手作DIY、工作坊、無痕露營活動及環保行動劇校園巡演,活動皆為免費,鼓勵全民參與環境教育學習,讓好山好水的宜蘭得以永續發展。

欲了解2019宜蘭縣地球日系列活動內容,歡迎至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網站http://www.ilepb.gov.tw/「最新消息」查詢,或可至Facebook搜尋「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