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15

完善偏鄉運輸需求|公路總局再推幸福小黃服務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交通部公路總局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推動高雄市旗山中寮里「幸福小黃」公共運輸服務,並於今日(4/15)通車開始提供服務,從今天開始起,中寮里鄉親前往旗山轉運站只要提前1天預約,就可以用客運24元的價錢,享受「幸福小黃」的計程車接駁服務。

公路總局說明,為完善偏鄉地區基本民行公共運輸需求服務,針對高齡人口比例大於25%且步行500公尺內無公共運輸服務之「極限村落」,由各區監理所逐一與座落於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及澎湖縣等8個縣市中34個村落之村里長訪查,實地了解當地需求,分別辦理或協調當地縣市政府以公路客運或市區客運繞駛、或開通幸福巴士等方式提供鄉親公共運輸服務。高雄市旗山中寮里人口180人,是高雄市最小的里,高齡人口比率達31%,離最靠近的客運站牌超過8公里,公路總局與高雄市政府合作規劃推動並於完成籌備後,在今天舉辦通車典禮。
 

公路總局表示,實地訪查各極限村落後,扣除已有醫療專車免費巴士及村長評估無需求者,計已有6個村落以既有公路客運或市區客運繞駛,服務需求達成率100%;其餘11個村落亦可望於年底前全面達成以「幸福巴士」或「幸福小黃」提供鄉親公共運輸服務。該局除持續推動公共運輸服務,並希望透過今日高雄市旗山區中寮里「幸福小黃」正式通車,能更加貼近民眾的真正需求,培養鄉親長期使用公共運輸的習慣,同時期待日後能夠將中寮里成功推動幸福小黃的經驗複製到其他偏鄉地區,讓幸福繼續傳遞,也讓中寮的幸福小黃永續經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