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11

羅東鎮木質廢棄物處理場木質零廢棄、資源再利用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羅東鎮木質廢棄物處理場現有使用面積約1,700,除作為本鎮平時樹枝及大型木質廢棄物處理場,並有足夠的空間可作為本鎮風災後大量木質廢棄物堆置場。

本鎮為宜蘭縣商業重鎮,為因應鎮內木質廢棄物處理避免私自傾倒汙染環境,本鎮自行編列預算(1358萬元)購置這款高效率的廢棄木材破碎機(Bandid The Beast 1680),本款垂擊抓夾式機型為國內之第一台,每小時可處理最高達10噸木質廢棄物,是一款專用於土地清理作業的大型機器,運作能力緊湊不占空間且易於運輸,除可處理本鎮木質廢棄物外,亦可提供協助處理宜蘭縣內各鄉鎮風災後大量之樹枝樹木與木質廢棄物。


羅東鎮木質廢棄物處理場,廢棄物來源分類為樹枝及裝潢、家具類廢棄物,其中樹枝經破碎再加工細粉碎後可提供作為本鎮廚餘場改良土副資材使用;裝潢及家具類木質廢棄物經破碎後可供本鎮公園墊料或燃材使用,若粉碎物體至3mm以下可作為鍋爐燃燒使用之最佳材料。

本著木質垃圾零廢棄、資源再利用之原則,為廢棄木材減量、廢木粉碎回收,將廢棄木材回收減量再利用,為地球的環保與環境淨化盡一份心力,期望這台機器之進駐可以更有效率破碎體積龐大之廢棄枝幹與木質裝潢廢棄物之,也讓羅東鎮木質廢棄物處理場的功能更為提升,領軍成為宜蘭縣區域型木質廢棄物處理場,有效解決縣內木質廢棄物的去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