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11

民眾攀登加羅湖迷途受困|三星勇警馳騁救援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加羅湖」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海拔標高2220公尺,因為其週遭的美麗景致被稱之為『散落的珍珠』。10846日來至台北市的修姓與彭姓二名登山客,由大同鄉四季村四季林道攀登加羅湖。回程時因山區氣候不佳,濃霧瀰漫,不慎偏離原有路線而受困。

由於山區訊號不良無法撥打電話,修民遂以手機發出求救訊號,其妻楊○虹接獲訊息後立即向110報案,請求警方救援。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三星分局四季派出所所長柯榮發,在確認手機求救訊號位置後,協同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及林務局人員組成搜救小組、於當日23時入山搜救,因當晚山區氣候不穩定,搜救困難,柯員等遂先行返回駐地,次日7時許再次進入山區執行搜救。


四季林道路徑陡峭崎嶇難行,搜救小組費盡一番功夫,於1030分許在加羅湖加納富溪對面深山,海拔約1980公尺處尋獲修、彭二名登山客,兩人身體狀況良好,但因已多時未進食,精神狀況不佳,柯員將攜帶之麵包、飯糰、飲料供其食用,待兩人體力恢復後再行下山,交由消防隊後續處理,順利完成本次救援任務。

三星分局表示民眾登山健走時須特別留意自身身體狀況與登山氣候、路況,一旦發現迷路時,切勿逞強強行前進,必須清楚辨別自身所在位置;若當時方位已經完全混亂,最好找個寬闊的相對高點嘗試對外聯絡,並待在原地等待救援,以方便搜救小組定位,爭取最佳黃金救援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