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23

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台灣世界展望會辦理兒少保護校園巡迴倡導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世界展望會與聯合國等國際兒童關懷機構合作終止兒童受暴
台灣世界展望會2019年「終止兒童受暴」倡導行動,將持續聚焦童婚、童工、人口販運、遷徙兒童及台灣兒童保護等議題。今年更首次邀請知名YouTuber蔡阿嘎、理科太太代言發聲,盼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兒童保護議題的關注,並匯聚更多力量,透過捐款、資助及分享等行動,幫助孩子逐步遠離暴力威脅。

 
倡導列車前進校園,教導孩子兒少保護知識與觀念
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辦公室亦協同宜蘭縣政府兒少及婦女福利科,在宜蘭縣多所小學及幼稚園辦理校園倡導活動,透過活潑、生動且極具意義的倡導課程,教導孩子兒少保護知識與觀念,除了加強自我保護,也瞭解了身為兒童所擁有的基本權利,愛護自己也關懷他人!



在羅東國小所進行的課程中,藉由影片、講師分享之方式,教導小朋友們如何保護自己,在課程中,小朋友們瞭解自己所擁有的各項不可被剝奪的權利,以及學習遇到從各方來的暴力危機時該如何因應,小朋友們反應熱烈,亦表示在維護自身安全的同時,也要關心他人的權益及需要。

 
管教過當、親子關係緊張 台灣世界展望會兒保方案化解彼此隔閡
就讀六年級的小志(化名),身上總是新舊傷痕不斷,因為爸媽認為他和妹妹太頑皮,「用打的才會乖」,因此親子間關係緊張,甚至一提起爸媽,小志臉上難掩驚恐的神色。台灣世界展望會發現小志的情況後,透過兒保處遇方案,教導爸媽正確管教孩子的觀念,同時邀請小志一家參加方案活動,在活動中漸漸提升親子情感,小志的媽媽更從原本拒絕參與並常和社工抱怨孩子,轉變為孩子的陪伴者,一掃過去的煩躁。

台灣世界展望會藉由政府合作方案,包括家外安置服務、兒少保護家庭處遇方案、高風險家庭關懷、113保護專線等,去年提供有需要的兒童及民眾共255,967人次服務;更為所服務的弱勢家庭舉辦兒少保護教育方案活動,辦理230場兒少保護教育講座,教導孩子及其家庭成員兒少保護知識與觀念,共計18,922人次受益。

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社或各界一同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積極在國內外投入兒童保護工作,從孩子的基礎教育、健康關顧、到改善社區、家庭觀念,與政府攜手投入『113保護專線』、高風險家庭關懷與寄養服務等工作,與聯合國等六個國際兒童關懷機構攜手合作『終止兒童受暴(End Violence Against Children)』全球行動,匯聚各國力量守護兒童免於暴力威脅,亦呼籲社會各界共同關心並捐款響應,或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幫助國內、外兒童不再生活在暴力的恐懼當中,擁有自信燦爛的人生。愛心專線(03)95441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