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24

精進專業技術 提升國際競爭力|國際技能競賽選手就學就業精進計畫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國際技能競賽為世界級技藝競賽,我國每屆都甄選超過40名菁英選手參賽。為加強國手學生於該專業領域再精進技能並擴展國際視野,教育部自108年起首度試辦「國際技能競賽選手就學就業精進計畫」,補助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四所學校,有52位國手,補助金額為新臺幣2,300萬元;俾利學校針對國手語言能力加強、專業技術精進及學科能力精進三部分持續提升,以為產業創新發展奠定基石,提升國際競爭力。   

教育部為支持國手持續進修,在技專校院招生管道提供「技藝優良保送入學」外,並於105年起試辦「技優領航計畫」,讓國手及其他同樣為技術優異的學生,在進入科技大學後,仍可以持續精進相關技術及學識。而106年首度針對為國爭光且尚在技專校院就讀的國手試辦「國際技能競賽選手海外精進計畫」,106年共補助40位國手,補助金額為新臺幣2,000萬元。其中,以第44屆國際技能賽電子職類金牌,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電子系學生蔡喻至為例,即透過本計畫前往德國多特蒙德工業大學(TU Dortmund)實驗室交流及前往美國Kitchbot智慧溫控插座公司實習,負責撰寫程式讓產品達到有效控溫並維持馬達穩定。蔡喻至表示,工作中每一次練習,都讓寫的程式有所進展,而且產品設計必須考慮量產、製造流程等問題,跟過去比賽受訓很不一樣,與實務更加接軌。
   
教育部表示,108年進一步試辦「國際技能競賽選手就學就業精進計畫」,在國手就讀科技大學期間,提供一對一的專業技術培訓,持續精進渠原技優之技術能力、支持國手成為學校專業技術課程的助教、支持國手至相關業界進行專業實習至少三個月,且學校需針對每位學生之學科能力規劃個別輔導計畫。期望這一批曾經為國爭光的國手,成為台灣產業提升創新的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