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02

編織兒童健康醫療網|許兒童一個美好未來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也是每位家長心中的寶,在少子化的今天,要如何強化兒童的醫療及衛生福利,讓兒童能夠健康成長及茁壯更顯重要。201542日本院「兒童醫學及健康研究中心(簡稱兒研中心)」在各方期待下正式成立,同年衛生福利部醫事司挹注經費補助辦理「兒童醫學及健康研究中心計畫」,迄今剛好屆滿四年。

這期間本院兒研中心集結兩百餘位公部門、專家學者及NGO團體之專業建議,完成國內首本為兒童量身打造的「2030兒童醫療與健康政策建言書」,並針對少子化議題及如何降低兒童死亡率的問題,提出要如何優化兒童醫療網絡,改善周產期與緊急醫療照護,減少新生兒及兒童可預防的死亡..等之相關政策建議,期能提供政府未來落實具體政策之參考。

同時,基於為提升兒童醫學及健康知識轉譯能量的使命感,本院兒研中心創建「兒童醫學及健康研究中心-囝仔及少年仔的健康加油站」網站,提供專屬兒童的衛教科普文章、專業臨床建議、兒童緊急就醫查詢、衛福部兒童相關服務平台資訊等,供民眾及專業人士查詢。

為使父母在孩童需緊急醫療協助時,能找到最近處理兒童緊急傷病之醫療院所,網站建置「兒童緊急就醫查詢」項目,可供民眾查找最近之三家具24小時兒童緊急傷病之醫療院所。

未來將持續充實網站內容,並由中心團隊專業把關,提供民眾及專業人士快速、正確的衛教資訊及資料查詢,作為獲取兒童健康照護識能最便利之管道。

「兒童醫學及健康研究中心-囝仔及少年仔的健康加油站」網站:https://chrc.nhri.org.tw/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