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02

頭城專車免費接駁|頭城新購專車啟用儀式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本鎮地形狹長,東北角暨宜蘭國家風景區轄有石城、大里、大溪、龜山、合興、更新、外澳、港口等里,從『行政中心』到『石城火車站』單趟的里程數就達20餘公里,而且沿線居()民也以年長者居多,鎮公所基於交通工具的搭載及接駁,是讓高齡或弱勢長者走出來的重要關鍵,同時為照顧當地居民往來市區的便利性,因此於民國99年積極與民間各項社會資源結合,開辦社福專車往返行駛於市區與東北角海岸沿線。

隨著時間的更迭,前述社福專車的車齡已經超過8年,行駛里程數更超過50萬公里,除車體外觀、駕駛操控的零件及相關配備已呈現老舊狀態外,更需經常進廠維修,導致公車停駛情況頻繁發生,民眾搭車非常不便。當前公所為了保養及維修該社福專車的需要,每年編列的維修保養費用就高達40萬元,除所費不貲外也不符經濟效益,同時顧慮車體及各項機件、操控性能確實老舊,如果繼續長途行駛於海岸線其安全性更加堪慮,恐怕已無法達到照顧年長者及當地居民出入交通便捷與安全之本意。


鎮公所為了維護長者及民眾乘車之權益和安全,讓照顧偏遠地區鎮民公益的服務宗旨得以傳遞並延伸,因此決定即使財政再困難也必須編列專案經費來完成汰購車輛的施政作為。

鎮長曹乾舜表示:
本所海線社福專車已行駛超過8年,里程數也已經超過50萬公里,車輛零件多已老舊,為維護長者及一班民眾(遊客)乘車的安全與方便,鎮公所特別於去年籌編370萬元預算進行車輛的汰購,並且在今(108)3月完成購車手續。本次所購買的中型巴士金額是352萬元,可乘座人數21人,將取代之前的專車繼續行駛於海線,其行駛路線:自頂埔順天府(池府王爺廟)發車,行經頭城市區及濱海地區,抵達石城後折返,單趟里程數32.3公里;每天上午三班次,下午一班次,星期日及大年初一、初二停駛,歡迎當地民眾及遊客踴躍搭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