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09

烏石港區-衝浪、賞鯨勝地|縣政府土地遭人亂倒垃圾,一年多來束手無策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維護環境清潔,是每個人應負的責任,位於北海岸消暑、衝浪、賞鯨勝地-頭城烏石港地區,隨著夏天的腳步慢慢跟進,漸漸湧入大批的遊客及衝浪人潮。在該地區,由宜蘭縣政府交通處經管的公有土地(地號:過港段0026-00010031-00000032-0000 原計畫為停車場),近期陸續發現有不肖業者,擅自傾倒大量事業廢棄物,破壞了衝浪勝地烏石港附近一帶的環境清潔。

平常對於這塊土地,鎮公所清潔隊於例行稽查時,如果發現零星的垃圾,均會基於環境維護人人有責,施政不分層級的理念,主動進行清除。今(108)2月中旬接獲民眾反映,該片土地遭人傾倒大量事業廢棄物,鎮公所隨即呈報並由縣府交通處負責清理完畢。不料327又再接獲反映,經過公所查察並確認後,再度函請宜蘭縣政府(即:土地管理人、所有人、使用人)應於2個星期內處理完畢,同時提出具體有效的管理措施。


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
(107)118日,這塊由縣政府交通處管理的土地,就曾發生被傾倒垃圾及事業廢棄物的情況,鎮公所當時請縣政府派員當場會勘,希望縣政府能立即執行這塊土地的維護與管理,並建議設置相關阻隔設施或圍籬,平時可以達到管制的效果,需要時也能方便開放使用,以杜絕遭人隨意傾倒事業廢棄物的情形。
令人遺憾的是,經過五百多天的等待,縣府依然無消無息無作為,致使這塊土地又再次遭人傾倒垃圾及事業廢棄物,成為頭城鎮新的髒亂點。鎮公所在今(108)327日再次函文給縣府,請縣政府在2個星期內完成垃圾清運工作,否則公所將依照「廢棄物清理法」的相關規定,對宜蘭縣政府進行查報並開罰。


乾舜也要籲請宜蘭縣政府,應盡速研擬一套妥適的方案和具體的改善作為,以阻絕並避免傾倒垃圾的情形一再發生。

鎮長曹乾舜同時表示,頭城鎮公所一定會盡最大的效率來處理這件事情,也請鎮民一同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環境的整潔。同時嚴正呼籲周邊的相關業者或企業,更應該負起職業道德,在做生意之餘,更要肩負起社會責任,切勿再以身試法;如經本所查報,將會依相關法規嚴格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