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25

有志青年大行動|哇哈哈科學服務團啟動一偏鄉一科學團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連續4年獲得教育部青年署青年志工績優團隊競賽的「哇哈哈科學服務團」,今年度突破重圍獲得卓越組績優服務獎的肯定,他們運用所學的專業,教導偏鄉地區的學童有趣的科學知識,提升孩子的科學創造力,團隊更進一步的啟動「一偏鄉一科學團」,讓偏鄉孩童從實作中體驗科學,彌補偏鄉地區教學資源的不足。

哇哈哈科學服務團由彰化二林工商的學生主動發起,在老師的帶領之下,培訓高中職學生擔任講師,教導同學專業的科學知識。他們發起機器人社團,教小朋友動手寫程式,也將機器人與樂高結合,讓孩童發揮創造力與想像力。為了讓科學知識可以在偏鄉扎根,成立以來,他們也在寒暑假辦理辦理超過40場營隊,在營隊中融入「科學機關王」與「氣液壓車」等活動,讓小朋友動手玩科學。此外,他們更發起一偏鄉一科學團的行動,串聯彰化縣鹿港高中、秀水高工、雲林縣北港農工等學校,讓科學教育可觸及更多在地的兒童,團隊成員郁昕表示,他原本是直性子的人,但在擔任志工服務的過程中,讓他的口語表達與情緒管理都有所進步。

青年署為鼓勵青年志工參與志願服務,每年辦理青年志工服務績優團隊競賽,今年起也成立4個青年教育志工推動中心與研發培力中心,共同推動青年教育志工。更多青年志工資訊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 )或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gysd.yda.gov.t 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