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13

全台灣最大蘋果園蘋果花盛開了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相信大家都有吃過蘋果,但是有看過蘋果花開的樣子嗎?全台灣最大的蘋果產區福壽山農場,將近快20公頃的蘋果園,四月中即將進入蘋果花盛開期,賞花期持續到四月底,蘋果花是什麼顏色!?是什麼香味!?愛吃蘋果也別錯過蘋果花盛開的美景。
 
蘋果花是什麼顏色?
蘋果花是紅的?白的?粉的?這些答案都對也都不對,因為蘋果花的花苞是紅色的,而花朵展開的花瓣是白色的,當陽光從花朵後面打下時,就有點粉粉的顏色,所以蘋果花是非常漂亮的白裡透紅的顏色。

蘋果花有蘋果的香味嗎?
當蘋果園的蘋果花盛開的時候,走在步道上都可以聞到花香處處,但是蘋果花並沒有蘋果味道,就是淡雅的花香味,所以真正的蘋果花蜜是沒有蘋果香味的,吃到有蘋果味的花蜜都是調和過的蜂蜜。


蘋果花到成熟蘋果的奇幻旅程
蘋果花會與葉子一起萌發在蘋果樹上,這是農場春天最美的時刻,整片果園興興向榮,當蘋果花於四月底落盡後,就開始期待蘋果開始成長茁大,最早採收的蘋果將會於9月底開始採收,依照不同品種有不一樣的採收時間,一直到12月冬天來臨時結束,蘋果樹便也進入冬眠等待著春天再次來臨盛開美麗的花朵。

蘋果花雖然不如桃花的嬌艷,但是卻是農場春天的最佳代表,當蘋果花盛開時,也代表著春天正式報到,春臨大地代表著處處生機、滿滿活力,想要一起渲染山上如此美妙氣息嗎?那就啟程來一趟蘋果花之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