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15

闊別十年|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再辦中級救護技術員訓練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10年前為了因應雪山隧道通車後增加的人潮,曾於9798年連續兩年自行辦理中級救護技術員訓練,有效增加縣內救護能量。如今,蘇花改陸續通車,提升本縣救災救護能量刻不容緩,為此,消防局決定再次辦理中級救護技術員訓練課程,以厚植到院前緊急救護品質,守護宜蘭縣全縣縣民。

去年1021日本縣新馬車站發生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意外,第一波抵達的救護人員在現場沉穩的進行檢傷分類、現場急救處置、分流送醫,成功阻止傷亡人數擴大,獲得各界一致肯定,更成為大量傷病患機制的教學案例範本,也使大家得以見識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平時救護訓練的紮實程度。


儘管宜蘭縣到院前緊急救護水準令民眾有感,但是,預期蘇花改全線通車後將帶來的交通車潮、地方發展,也令消防局不禁擔憂未來緊急救護能量能否因應。過去中級救護技術員訓練主要由消防署主辦,不過,時間上緩不濟急,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因此決定自辦。

「再困難也要做!」消防局徐局長松奕表示,訓練一位中級救護技術員需要經過280小時的密集訓練,每人次訓練費用約需新臺幣4萬元。新馬車站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事件後,更加確立提升宜蘭縣內緊急救護水準的決心,因此於去(107)年底向縣政府提報訓練計畫,並獲得縣政府大力支持,順利取得訓練經費,得以開辦此次訓練。


這場闊別十年的中級救護技術員訓練,於108218日上午9時展開,學員們經過為期2個月的專業訓練,41名學員(消防人員36員、救護義消5)經(期中、期末)學、術測驗,全數通過280小時中級救護技術員基本訓練,符合「緊急救護技術員管理辦法」,並取得中級救護技術員資格證照,本局將有274名消防人員具有中級救護技術員資格,及19名消防人員具有高級救護技術員資格,共佔本局所有消防人員比例達94.5%以上,並將宜蘭縣到院前緊急救護水準提升至另一個新階段,共同守護宜蘭縣全縣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